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强国时代 江城试驾体验一汽红旗“双9”

2021年03月29日 14:55:06
分享到:
来源:超级试驾

对于每一个国人而言,一汽红旗的名字,无疑是一个神圣的存在。一面红旗,本就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而在一汽红旗身上,精神层面的东西被具体物化在了一款款创新而来的车型上。伴随着新红旗的革新发展,红旗H系列车型不断突破,而作为轿车旗舰的红旗H9,不仅像是一位引领者,也更像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红旗,在变革的新时代里,引导着民族工业向着新的方向蓬勃发展。冬去春来,化解了疫情危机的江城武汉,迎来了新一年的樱花烂漫。而就在江城武汉,以“致敬强国时代”为主题的红旗媒体试驾活动之中,也让我们有机会一览这面迎风招展的“红旗”的力量。

试驾体验:所向无空阔 万里可横行

红旗H9搭载的有2.0T+48V轻混系统和3.0T V6机械增加发动机两款。作为旗舰车的顶配动力配置,3.0T V6动力组合具备208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说你还对它的驾驶表现有所疑问,那这一次,算是彻底揭开了它的面纱。

账面数据毫不逊色于同级海外豪华品牌的红旗H9在油门踏板的反馈上足够灵敏,轻踩油门后的反馈轻盈而有力。对于一台庞然大物而言,这样的起步表现无疑是令人惊喜的。

在城市道路上,红旗H9的静谧性表现得不错,外部音源得以很好的隔绝。但在高速公路巡航状态下,踩下加速踏板后的动力反馈清晰,但当速度提升后,却也依然难察发动机的工作声音。如果更暴力的深踩油门,V6发动机的澎湃动力持续爆发,在急加速和超车状态下,都表现的游刃有余。

大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充足的动力储备。在中高速巡航时需要超车的话,深踩之后的反馈可以用零点几秒来形容。不过,或许是处于对舒适性的妥协,整体加速环节持续而线性,不会产生突然被推出去的感受。但话说回来,如此庞大的一台车,在持续加速时,即便略超限速速度情况下,依然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着实给人十足信心。

双离合变速箱的功力在这台车上的表现不容小觑。城市路况下,7速双离合并未出现不适的闯动感,而在中高速的传动效率更是令这台车更显灵动。不论是提速还是超越更小级别的涡轮增压车型,红旗H9都显得从容不迫。

基于对舒适性的考量,在城市的减速带和细碎颠簸路况中,整台车的滤震性表现可圈可点,通过障碍后的回弹简洁有力,不会存在过多的动作。而整车的侧向支撑有着更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郊野道路的连续弯道路况中,底盘悬架明显是趋向于舒适性的调校,但在弯道末端以及回正之后,也不会有冗余的摆动,在这一类细节层面的调校上,值得为大国匠心点赞。

外观设计:民族精神的图腾 大国工业的匠心

作为红旗品牌旗下的中大型轿车——红旗H9提供5款车型,定位为C级轿车的红旗H9不仅展现出大气磅礴的外观设计理念,也在车身涂装上囊括了典雅的流沙金、龙胆紫、魅夜黑等元素,使其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上,展现出独一无二的设计之美。

红旗H9的整体车身轮廓敦实饱满,凸显出了强大的气场,这样的优势在于视觉效果上凸显出与生俱来的的气势。H9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直瀑式中网造型,辅以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修饰,豪华气息和强烈的档次感扑面而来。

称其为民族精神的图腾毫不为过,在构建前脸视觉冲击感上,H9的纵列直瀑式格栅让人过目不过,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不仅带来设计圆润之美,也凸显出大气方正的仪式感。整个前脸的1.414:1的白银比例,流露出端庄典雅的视觉效果。

在“高山飞瀑”格栅之外,映衬其中的贯穿式旗标袒露出“气贯山河”的设计语言。同时,旗标点亮之后的红光闪耀之魅,搭配振翅飞翔的LED前大灯组,是在外观设计上科技魅力。

线条走势的优雅流畅,除了在车头部分的展现外,也凸显在侧面姿态的布局上。刚劲有力的腰线从前置后、由高到低贯穿车身,营造出了顶级豪华轿车的设计感。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9的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而这样的数据表现自然能说明了一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黑色车身涂装外,流沙金涂装与典雅黑涂装的搭配,更是一绝。

外部配置层面,H9的外后视镜造型简洁,线条勾勒的修长,并集成了转向灯、多组摄像头、并线辅助预警等多项功能。

试驾车型匹配的是来自米其林的规格为245/45 R19的Primacy 3ST轮胎,搭配密辐式的轮圈造型,为营造大其端庄的侧面姿态做出了不少贡献。而在实际驾乘中,这样的轮胎匹配不仅带来了不错的视觉美感,也使体验更趋于安静恬适。

尾部方面,H9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加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继续强化了该车型的整体档次感。外置式的双出排气,也一定程度上暗示其在动力上的不凡表现。而此次体验的顶配车型则搭载的是3.0T V6发动机,在牵引这台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庞然大物时,凸显出的驾乘体验,也是令人惊奇的地方。

内饰风格:欲把西湖比西子 毋需浓抹 淡妆亦相宜

以往,外国的豪华品牌往往以浓墨重彩的风格,将旗下车型进行一番修饰。而在一汽红旗H9的内饰风格把控上,整体中控台造型显得规整、飘逸、层次清晰。同时,对称式的设计手法,也让这款堪称豪华旗舰的轿车多出了几分庄严与肃穆。对于H9而言,寥寥几笔的勾勒,恰到好处的点缀,早已刻画出这款车的内饰精髓。何需浓抹,淡妆亦相宜

简约大气的中控台设计带来了极佳的豪华感,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的搭配提升了科技气息。同时,副驾驶浮雕式灯带设计别具一格,赋予了中控台更强的层次逻辑。作为一位“领导者”,红旗H9的内饰用料组合运用了镀铬饰条、钢琴烤漆、皮质包裹以及木纹饰板等,让整车的内饰档次感处处尽显。三辐式方向盘的设计无需多言,类似镜面触控的多功能方向盘控制区域让科技气息更浓郁。气派的中控台氛围得益于横贯式的设计手法,搭配高档的用料以及双12.3英寸的的触控液晶屏的加持,让H9的内饰格调陡然上升了不止一个阶层。而这,也是整车智能化的硬件基础。

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符合时下对于豪华的定义,除了界面的清晰以外,双圆形的基础UI界面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在选择行车信息、驾驶模式、多媒体音乐、车速信息和各项安全功能方面,可谓是样样俱全。

多媒体液晶屏的布局至于中控台中央,主页面常规显示娱乐、服务、出行、车辆和专属的个人信息等。菜单的递进层次简洁,无需频繁操作。

同时,高识别率的车机语音系统也让驾驶变得更为轻松惬意,除了导航、音乐、驾驶模式等方面的语音操控外,例如座椅按摩的开关也可通过语音指令进行控制。

空调控制区域以硕大的圆形物理旋钮为主,无论是阻尼还是操作手感都堪称前端水准。而在四区恒温独立空调基础上,还融入了PM2.5空气净化系统,在检测到空气质量的变化后,会自行进行调节内外循环。

在使用的便捷性方面,除了自动大灯和自动感应雨刷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也以拨杆形式被安置在大灯拨杆的下端,操作方式简洁实用,属于一看就会的人性化设计。

除此以外,全车还配备了智能远光、空气悬架+CDC减振系统、盲区检测、主动刹车、电吸门、OTA升级、BOSE12扬声器音响系统、253色氛围灯、流媒体内后视镜等配置。

座椅空间:设计用心 驾乘新境

在最能体现舒适性的座椅空间层面,红旗H9的表现更是值得一说的重点。在基础的硬件配置上,真皮座椅+舒享航空头枕的组合,对于驾驶员而言无疑是最大的优势。而在座椅皮面的细节雕琢和亮色装饰上,也构架起精致感和舒适感的和谐搭配。

同时,丰富的座椅配置也是不得不提的地方。除了多达十多项的座椅电动调节外,还提供了3组座椅记忆功能。同时,腰部按摩也不会缺席。此外,北方人喜欢的座椅加热和南方人所需的座椅通风也都不会缺失。

在对尊贵的后排乘客的照顾层面,红旗H9的皮质材料选择和功能性都不在话下,在以较高仰背、宽大肩距、厚实扶手的设计之下,其整体的人体贴合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而后排的腿部支撑也足够宽裕,长途乘坐也不会有疲劳感。

从数据上看,红旗H9的后备厢空间提供了370升的容积,而在实际效果上,后备厢在容纳了三个置物盒和一个双肩包后,依然有放置数个航空登机箱的空间。在红旗H9的座椅空间层面,大量的豪华材质和对舒适性的理解,被赋予在了这款车型上。如今的红旗H9,其舒适性早已不可往日而语。

动力数据回顾:3.0T V6是红旗应有的力量

作为旗舰级的中大型轿车,红旗搭载了2.0T+48V轻混和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千瓦和208千瓦,峰值扭矩为380牛米和400牛米。这样的数据对于红旗H9而言,不仅足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也使红旗更为亲民化。传动方面,H9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也使其在驾驶层面有了更多意境。

写在最后: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几乎是伴随着共和国一同成长的红旗品牌,在“新红旗”战略发布以来,日趋完善产品矩阵。累计多年造车工业经验之后的新红旗,以红旗H9车型为主阵地,开拓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豪华车。不难看出,红旗品牌所诠释的豪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岁月履痕与现代科技的融会贯通,在东方美学之中所流露出的全新意境,已然普遍被市场所接受。开新篇、布新局,今天的我们感受到了这面红旗迎风招展的力量。在“十四五”开局的新征程里,亦愿中国汽车工业和红旗一道“谈笑凯歌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