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39万的低配就够了?长安UNI-K哪款值得买

2021年03月29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去自主汽车品牌由于在品牌、产品力层面不够出色等因素,遭受到了来自合资品牌的激烈竞争,不过近些年来这一市场有了明显改产,包括长安吉利长城纷纷打造出自己的高端品牌以及高端系列车型,近期比较热的就有长安汽车旗下的UNI-K这款中型SUV。

3月28日,长安UNI-K这款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18.49万元,相比之前预售价下调了3000元和4000元不等。作为一款拥有不错产品力的车型,4款配置车型各自有什么样的特点?哪一款又最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长安UNI-K车型亮点回顾

长安UNI-K作为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型SUV,整体造型可以说比长安UNI-T大了一圈,这款新车也已经多次亮相,大家对它已经不陌生了。咖哥首先还是对它简单回顾下,设计理念依旧源自长安Vision-V概念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无边界进气格栅,并采用了当下前卫的参数化设计手法,看起来依然充满未来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使用了目前常用的隐藏式门把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并配备20、21英寸多辐式轮毂。

车尾顶部配备了一组领航灯样式的高位刹车灯,贯穿式尾灯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就外观来说前脸的未来感依旧是最大亮点。

内饰科技感上的营造也不错,尤其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均为平行的设计,这种设计更多是为了在大家观察仪表盘时候避免受到影响。

中控区域采用四联屏交互布局,主驾驶前方分别是三块3.5英寸、10.25英寸和9.2英寸的显示屏,分别可以显示胎压、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等信息,中控触摸屏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此外,新车采用了飞机舱式挡把。

不过中控大屏并没有和仪表盘采用时下流行的联体设计,而是独立出来,这样咖哥觉得或多或少看起来会有些突兀,并不协调,好在内置的这套系统功能丰富,尤其新的语音交互系统能做到"免唤醒"的相关语音功能操作。

大五座也是长安UNI-K卖点之一,前排座椅采用了运动化设计,座椅侧翼宽大填充物柔软,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均有配备。后排座椅造型宽大平坦,通过降低后排坐垫的高度以提升头部空间,整车在乘坐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上还不错。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最大扭矩为39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四驱系统。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悬架调教过于偏软,依旧是家用车的风格。

4款配置怎么选?最低配其实就够用了

长安UNI-K共推出4款配置,2款两驱2款四驱版车型,就售价和配置来看,咖哥觉得两驱版会是主销车型,买这台车更多是城市驾驶使用。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呢?先说结论,售价为15.39万元的2.0T卓越型最低配就已经完全够用了,首先推荐购买。

从配置上来看,卓越型在配置上相当丰富,常用的配置包括:20英寸轮毂、感应式隐藏门把手、可开启全景天窗、LED前大灯组,3块全液晶数字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皮质座椅、主/副驾驶位电动调节、电动尾门等等。比它贵1.6万元的尊贵型配置上又多了:21英寸轮毂、64色氛围灯、人脸识别、车道居中保持、车道偏离警示、盲区监测、开门预警、前排座椅加热与通风、手机无线等等,咖哥觉得这些配置并不是刚需。

最后我们再来看2款四驱版车型,售价16.89万的四驱卓越型相比两驱尊贵型便宜了1000元,从车名可以看出,该车就是两驱卓越型的四驱版本,价格相差1.5万元,配置差仅多了四驱系统与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而售价18.49万元的四驱尊贵型相比两驱尊贵型贵了1.5万元,配置层面也仅多了四驱系统、感应尾门等配置,整体性价比表现一般。

综合来说,花十五六万买一台在空间、科技配置以及动力层面表现都还不错的中型SUV,长安UNI-K还是一款不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