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脸不认人?英国想要和中国合作成为世界领导者,美国这回尴尬了

2021年03月29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这几年时间里,英国和中国的关系在不断地变化,尤其是在中国的敏感问题上英国不断地发表一些错误的言论来误导其他人,这严重地破坏了中英两国的关系。如今英国已经脱离了欧盟,并且加强了和美国的合作,希望能够得到美国的帮助。

媒体报道,英国的外相在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表示,想要和中国进行合作来成为世界的领导者。如今的中国本来就是世界上较大的经济体,而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成为了2020年世界上唯一一个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因此英国的经济想要恢复必须要和中国建立合作关系。在他看来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应该客观来看待,在一些要竞争的领域还是要和中国竞争的。

如今的英国对于中国的依赖程度还是很高的,因为中国在英国投资的企业给予了英国很多的就业岗位,这是英国此时急缺的,这可以增加民众的就业率,拉动经济的增长,以及在之后英国还会和中国继续讨论气候方面的问题。但是对于华为的5G英国是不会引入的,因为美国已经明确要求英国这么做了,如果不听从美国的指示可能会让英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英国最近几年一直在跟从着美国的脚步,而之前美国决定疫苗由“美国优先”之后,英国也决定施行类似的政策,疫苗由英国优先。但是这样的政策马上就引起了欧洲许多国家的愤怒,英国如果不向这些欧洲国家提供疫苗的话,这些国家将会受到巨大的影响。

而英国高官的这番对话也说明了英国的政策,他们希望在经济上与中国进行合作,获得更多中国带来的利益。但是在军事和政治上向美国看齐,这样就可以维护英国的地位,但是这样的想法无疑是有一定的危险的。因为和中国的合作就相当于得罪了美国,美国更会将英国的这些行为看作是翻脸不认人。但是英国别无选择,只有中国才能给他们带来快速的经济增长,这是美国所不具备的条件,因此这样做也是合乎常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