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还能嚣张多久?中俄从防御转向进攻,美专家:都是拜登干的事

2021年03月29日 15:2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日前,中国外交部官网刊登了中俄外交部关于当前全球治理若干问题的联合声明,声明中中俄双方强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摒弃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和搞双重标准,应当尊重主权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正当权利,以“推进民主”为借口干涉主权国家内政不可接受,坚持多边主义原则,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和平与稳定。

不少西方媒体都对这份联合声明进行细细解读:德媒称这是“中俄联手对付西方”,俄媒则称“这标志着中俄正从防御转向反击”,尤其是在西方国家对中俄的“围剿”越来越严重之时。另外俄媒还刊登了美国前官员斯科特·里特的一篇文章,文章长拜登政府在全力以赴对抗中俄之时,也让世界各国都看到了美国自身存在的问题,若美国想借“人权问题”施压中俄,最好还是先解决好自身的问题。

毫无疑问,建立在军事和经济上的美国霸权,已经无法让世界各国心悦臣服了。以军事为例,无论是在中东还是欧洲,亦或是亚洲,美军的军事力量都在被逐步遏制,过去美军在所谓的“岛链”内横行霸道穷兵黩武,但随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崛起,美国在这一地区正在被逐渐“边缘化”。

次是美元霸权,现在美国已非上个世纪的美国。进入新世纪加入WTO之后,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国际社会有目共睹,虽然还不能与美国相匹敌,但GDP总量已达到美国的70%,后劲充足。而且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去美元化”,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工具,彻底动摇了美元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垄断地位。

事实就摆在眼前,然而美国拒绝接受这一切,不仅不反思自身问题,还变本加厉拉拢多国对中俄施压。只是美国的盟友也并非铁板一块,近日中方应中东国家的邀请前往访问就证明了这点。中国的外交政策并非是“主动出击”,然而此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之后,中国选择出访中东地区,足以表明中国对美政策发生了较大转变。

我国唐代诗人黄巢有一句诗: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恰恰印证了此时此刻。这么多年来,无数中国人勤勤恳恳、卧薪尝胆,只为韬光养晦蓄势待发,如今百年之变局终于到了,中华民族将迎来伟大复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