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小时内,美欧30国开始一场围堵中国的狂欢,中方火速打响反击战

2021年03月29日 15:2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欧方此举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已经严重损害中欧关系。同一天,美国、英国、加拿大分别以和欧盟一样的借口对华出手,并且美英加三国外长当天还发表联合声明向中方施压。短短的24小时内,美欧30国开始一场围堵中国的狂欢,但中方火速打响了反击战。

据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严厉驳斥了美欧涉疆制裁,她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美英加和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人权为由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已分别召见欧盟、英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华春莹强调:“历史和事实表明,这几个国家想当人权‘教师爷’,但他们根本不配,他们既非圣人,更无实力。”

除此之外,华春莹还指出,希望他们明白: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利比亚,也不是叙利亚,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几个所谓的学者和媒体同官方勾结就能肆无忌惮抹黑攻击中国,而不受任何惩罚的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奉劝他们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利益与民族尊严的坚定意志,来而不往非礼也,他们终将为他们的愚蠢和傲慢付出代价。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已经在3月22日宣布,中方决定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反击举措,至少传递了三个强硬信号。一是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别指望中国会逆来顺受;二是中国正在精准制裁,不仅合理,还更有杀伤力;三是中方表示,如果欧方不知悔改,“中方将做出进一步坚决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