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有劲又巨好使 用品质为自己实力代言的瑞虎8真强

2021年03月29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翻开2月份中型SUV销量表,那第三名那里应该有一个很熟悉名字——瑞虎8,排名比瑞虎8高的是奥迪Q5L宝马X3,而像途观L、昂科威、探岳这些热门车型的销量都不如瑞虎8,可想而知瑞虎8在市场上的热度是有多么的高。

实际上,瑞虎8的高热度和高销量并不是运气使然,而是真真正正靠实力打下来的江山。

在第一期《不正常实验室》里,视频中这台瑞虎8搭载是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部分则是采用了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者匹配非常顺畅。瑞虎8能在17秒内拖动33吨中的重型吊车行走20米是动力总成强悍的表征之一。

而在第二期视频里,瑞虎8可以轻松地放下多个大号纸箱、行李袋、行李箱也离不开其作为中型SUV所有拥有的固有优势。瑞虎8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60mm、1746mm,轴距达到了2710mm,出色的车身尺寸不仅带来了充裕的乘坐空间,也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后备厢空间,在放倒后两排座椅后,后备厢容积为1930L,拿来搬家也是轻轻松松的。

实际上,上方两个视频只是展示了瑞虎8的两个优点,除了这两个优点外瑞虎8还有很多我们值得挖掘的地方,比如发动机在油耗方面的表现。瑞虎8上的这台1.6TGDI发动机是奇瑞第三代发动机,曾获得2019“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如果各位有下载国内某些记录油耗的APP,那就会发现,瑞虎8不仅动力强悍,就连油耗成绩表现也是十分亮眼。

作为奇瑞多年来坚持正向研发的代表作之一,这台1.6TGDI发动机搭载了很多奇瑞的研发成果,比如奇瑞IHEC燃烧系统,鱼肚型进气道和Masking燃烧室可以有效提升进气能量和提高低升程进气滚流比,再加上200/350bar供油系统和高能点火系统,降低喷雾湿璧的同时尽可能利用每一滴燃油的能量,让燃烧更加充分,也将有害颗粒排放降低了90%。

正常的燃油发动机在工作时需要适合的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温度会影响燃油经济性、排放和性能。这款1.6TGDI发动机通过采用集成缸盖水套、横流式水套和电子节温器来让发动机可以迅速且均匀的升温,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的表现。

除此之外,所使用的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通过各项技术优化后实现了增压压力调节更加精准、更加迅速、NVH表现更好、提高低速性能等提升。再加上奇瑞在降低摩擦、提高NVH性能、提高可靠性验证等多方面的努力。这台发动机从技术水平上来说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升功率超过90kw/L,热效率也达到了难能可贵的37.1%。

更加重要的是,这台发动机并不是在实验室里呆着的发动机,而是一台搭载在量产车型上的发动机。通过与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在加速性能、换挡平顺性、油耗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在国内某油耗记录APP上,也可以看到在诸多网友的“众测”下,瑞虎8取得了8.58L/100km的油耗成绩,表现十分出色。

(某自主品牌SUV油耗)

相比之下,国内有很多车企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虽然排量接近或者更大,当时无论是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还是扭矩输出都没有奇瑞这款1.6TGDI发动机出色,变速箱的调校也是会通过牺牲换挡速度来换取平顺性。并且在真实车主关心的油耗方面也是落于下风,综合油耗比瑞虎8高出6-11%。由此可见,奇瑞这套1.6TGDI发动机+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的黄金搭档已经是国内自主品牌的标杆。

但话又说回来,汽车是一个综合工程,单论某方面取得优势其实并不能在红海市场中取得胜利,瑞虎8能取得优秀表现在于它的全能。

试想一下,在瑞虎8所在的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会考虑什么?空间实用性、油耗、NVH是肯定需要考虑的,不管是平时用车还是节假日出游,充足的空间和较低的油耗会让出行更加舒适。高配置也会在愿望清单当中,像驾驶辅助、车机互联等配置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驾驶员的压力。可靠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谁应该都不会想着三天两头去修车。

这些总结起来,其实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追求良好的用车体验。而瑞虎8之所以能够热销,和它能提供一个良好的用车体验是分不开的。关于空间、油耗、NVH方面的表现这里就先不说了,上面都有提及,瑞虎8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大的优势。而在可靠性方面,前不久奇瑞也推出全系车型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这是对自家产品的可靠性和技术水平有很强自信心的表现,而对于车主们来说,这也是品牌给到消费者的质量保证。

消费者们担心的、想要的,瑞虎8都一并解决。

当然,瑞虎8能给到消费者的,不仅仅是这些。在外观观感方面,瑞虎8能给到这个级别该有的威武霸气的感觉,而在内饰部分,瑞虎8通过设计、用料、高配置等多方面也展现出了这个级别少有的科技豪华氛围。

另外,瑞虎8还有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幕、HUD抬头显示三屏互联功能、360°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倒车后方盲区、上坡辅助、下坡辅助、直接式胎压监测等能够减轻驾驶员负担的配置。而在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瑞虎8也提供语音交互、远程车辆控制、手机映射、手机无线充电、隐藏式行车记录仪、自动驻车等功能。

这些配置虽说有一部分在同级别或同价位其它车型上也有配备,但是有很多都是高配或者是顶配专属,搭载的车型终端售价也较高。

奇瑞凭借着多年以来自己对正向研发的追求和投入,自身的技术水平已经处于国内前列的位置,并且奇瑞在造车过程中也非常“实诚”,国人需要什么,奇瑞就给什么,也不会像某些品牌那样玩文字游戏。说实话,能够同时满足价格合适、三大件表现优秀、配置水平高、设计水平良好等要求的车型并不多,瑞虎8则是这其中一台,全能且称职。这也不难发现,为什么瑞虎8能斩获中型SUV销量榜的第三名,因为它的确是现在稍有的诚意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