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怎么选?低至三万不到 免加油 还包牌!

2021年03月29日 16:02: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刚出来工作的年轻后浪们,都在为更好的生活而辛苦奔波。实现了一日三餐有温饱的小目标之后,就该盘算着买车买房这类大事。知行君身边认识不少刚毕业的年轻人,他们每月握着几千元薪水,对于车与房,他们纷纷表示,那是遥不可及的梦。

但少年切勿气馁,或许一路高涨的房价让你觉得遥不可及,但近些年逐渐下探的新车价格,也可算是触手可及。在手头紧,没指标的情况下,还能做有车一族吗?这些新能源小车,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五菱宏光MINI EV

指导价:2.88~3.88万元

不得不说,五菱宏光MINI EV相当成功,自2020年7月份上市以来,即达成了“出道即巅峰”的成就,其蝉联了国内新能源车市场7月份至今的销量冠军,将其“人民的代步车”的定位贯彻落实。

在知行君看来,其高销量的背后,不仅是“卖得便宜”这么简单,在拥有出色性价比的同时,五菱宏光MINI EV出色的产品质量与独特亮眼的造型设计也是其吸粉的原因。要知道,高质量与个性化是被当代年轻人相当重视的两个要素,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致胜法宝,恰是走“年轻化”的路线。

另外,五菱宏光MINI EV也完成了其作为一辆优秀代步车的“自我修养”。中低配车型为120km、高配车型为170km的续航里程基本满足一星期内市区短途的日常通勤,2917/1493/1621mm的小身材也让宏光MINI EV在复杂路况以及停车环境中游刃有余。在空间上,宏光MINI EV虽为四座布局,但最佳使用场景还是一到两人较为合适,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达741L,媲美市面上大部分紧凑型SUV的常规容积。

聊到五菱宏光MINI EV,就不得不提到价格,2.88~3.88万元的指导价,再加上新能源车免购置税政策,低配车型在三万出头就可以落地。面对一众的燃油车,宏光MINI EV进一步拉低老百姓购车的门槛,再一次验证了那句话:“要啥自行车”?

长安奔奔E-Star

指导价:2.98~5.48万元

随着新能源微型车市场的火爆,继五菱宏光MINI EV之后,长安奔奔E-Star也站了出来想要分杯羹。整体的设计上,长安奔奔E-Star与宏光MINI EV走的是两种风格,从里到外,奔奔E-Star都更显“保守派”气息,像四门设计以及更圆润的车身线条设计,虽说视觉效果不突出,但胜在耐看,平庸也就等同于受众广。

在续航里程方面,奔奔E-Star除去最低配车型为150km续航里程以外,其余车型均达到了301km的官标数据,并且支持快充。这一点,也是奔奔E-Star的优势所在,起码可以应对部分的跨市出行,与宏光MINI EV相对比,它不仅可以有更大的出行半径,还有更短的充电时间。而车内空间也是奔奔E-Star的一大亮点,得益于2410mm的轴距,后排乘坐感受不会“来得太憋屈”,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长安奔奔E-Star的定价,就是直奔着五菱宏光MINI EV去的,尤其是在低配车型的指导价,与宏光mini EV高度重叠,确实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的来意汹汹,诚意满满。但奔奔E-Star上市至今,在各地仍然出现低配车型订不到车的情况,如果后期这一点得以解决,那低配版本的奔奔E-Star,也是一款相当值得考虑的亲民代步小车。

零跑T03

指导价:5.98~7.58万元

相比前面两款车,零跑T03就显得相对“高贵”了不少,无论是在价格上,或是续航里程上,再到配置上,都是“质的飞跃”,但毋庸置疑的是,在这个价位里,零跑T03依然是极具性价比之选。在外观方面,T03圆润呆萌的造型设计可以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特别是尺寸不小的猫眼状大灯,比较讨女性用户的喜欢,但整车在观感上还是存在不少Smart的影子。

全系标配长续航里程是零跑T03的一大亮点,官方数据为403km,是同级别中能用到最低价买到的续航最高车型,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的NCM811,全系均支持快充功能。

越级的配置也是零跑T03与对手相争的重要底牌之一,在高配车型上,如疲劳监测、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前后碟刹等配置,而10.1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为全系标配,支持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哪怕是代步车,也同样与时俱进。

在同级别之中,出色的动态行驶的质感与动力输出方面也是零跑T03的强项,进一步突出其精致的车内氛围。最后看价格,据知行君了解到,目前购置T03并无优惠,结合其5.98~7.58万元的指导价,就零跑目前的品牌力来说,此价格或许还需要进一步的下探,对此车有意向的朋友不妨先做“等等党”,如果价格能再降一点,那么零跑T03就是真香车型无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