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明日动力公开课开讲,10万级SUV动力居然这么强?

2021年03月29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由数量时代转入质量时代的过程中,中国品牌汽车的百花齐放让合资车型感到了不小压力。

2020年中国品牌SUV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合资品牌,达到了55.2%;而在轿车市场上,在今年2月,市场占有率连续16个月增长的日系和德系轿车出现了市占率环比下滑的情况,中国品牌车型凭借高质量的发展正逐步突破合资品牌保持了二十年的壁垒。

在所有高质量发展的国产品牌中,长安汽车在近两年的表现相当出彩,在轿车和SUV领域都有所建树,而在今日,长安汽车的两款新车CS35PLUS和逸动PLUS在重庆垫江的西南汽车试验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明日动力公开课”。

长安CS35PLUS和逸动PLUS在西南试验场进行了蛇形绕桩、麋鹿试验、高环测试、弯道测试、坡道测试。长安汽车的西南汽车试验场由长安汽车耗资13个亿打造,是西南第一个汽车试验场。打造这个试验场的目的是模拟各种实际路段,比如鹅卵石、冲击路等路段,在这种路段上可以提前检查出实验车型的问题,在设计验证阶段就解决问题,提高量产车的可靠性。

CS35PLUS、逸动PLUS这台车的车身姿态较低,因此在操控性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在绕桩和麋鹿测试中国展现出了非常优秀的机械素质。

事实上在我们前段时间的实测中,两款车的底盘水准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长安近年来最大的进步就是底盘,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特别是在经过非铺装路面时,对传递到车身的振动抑制非常到位。

另一方面是操控上面,由于有优质底盘,方向盘的手感也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回正感受,我们曾把这两台车开到了铁山坪上压弯,实在想不到没有标榜运动性能的两款家用车也有很强的运动性,当时外地的小伙伴直接给其取了个名字叫“重庆版底盘”。

有心的朋友可能早已发现,这次长安逸动PLUS和CS35PLUS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相对前款提升了2Ps,扭矩依然是260N.m。那么这次动力总成的技术进步只有这一点吗?

变速箱也是一大亮点。两款车搭载的都是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能到到94%以上,这使得这款车不只是动力强,油耗方面也是非常给力的。

那除了这些硬实力外,长安CS35PLUS和长安逸动PLUS还有哪些地方值得关注?

国产品牌的进步离不开设计上的成功,有人说,国产品牌的设计风格真的长在很多95后甚至00后消费者,这当然也是长安这两款车型优势之一。

长安CS35PLUS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铠甲式的点阵格栅、贯穿式的日行灯形、鲸尾式感应自动大灯,这些全新的元素让CS35PLUS有了一个精致且极具辨识度的前脸组合。而UNI序列的无边框中网设计也有加入,配合硬朗的车身线条,使得整体的设计显得大气协调。

而在内部,CS35PLUS也采用了家族式的横向布局设计,最大的特点是层次感强,简洁的线条没有什么拖泥带水,空调部分的中控台连在一起,非对称的设计或许也是让年轻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长安逸动PLUS也是一个年度改款车型,但这次的年度改款据说官方听取了消费者和车主们的意见,中网上的日行灯同样做成了和CS75PLUS相同的贯穿式设计,两侧进气口内部采用了黑色蜂窝状布局,和中网进行了呼应。

长安逸动PLUS另一大提升在配置上面,除了座椅换用了更舒适的“零感”座椅外,逸动PLUS还加入了超清广角摄像头,可实现540°的底盘透视,视觉呈现效果非常不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是一大福音。

另外逸动PLUS和CS35PLUS都接入了in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可实现实时监测和远程控制,在人车的深度交流上面又进了一步。

写在最后

当下的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被国产品牌给“惯坏了”,既要颜值高,又要动力强,质感还要好,这些都是合资品牌,至少是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给不到的,国产车卖得好真是有原因的,毕竟咱们这群30不到的年轻人有多少“一不小心年少有为的”?

所以长安汽车这两款“PLUS”是真到位了,这么两款面向新生代群体的产品,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我想没有多少人能拒绝它们。

文/车31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