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中国没有全尺寸皮卡 这三款 车长6米还是3.0T

2021年03月29日 16:43: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先来普及一个全尺寸皮卡的概念!目前市面上的福特F150猛禽,就是标准的全尺寸皮卡,在全美所有车型的比拼当中,TA成为王者可不是没有原因的。接下来日常可见的就是丰田坦途,这也是一款全尺寸皮卡。当然还有一些小众品牌,都是全尺寸的产品。所以现在你知道,为什么那么贵,还那么多人喜欢了吧?

从中国的皮卡市场看来,近两年也是相当活跃。首当其冲就是长城炮,一款集齐了乘用、商用和越野的产品,也曾经被戏称为中国版的“猛禽”。接下来就是长安的凯程F70,都有着全尺寸的心,奈何没有全尺寸的命。那么中国是不是真的没有国产全尺寸皮卡呢?当然不是。

福田全尺寸皮卡

这款车的热度,可真是相当高,因为在谁更“福特猛禽”的路上,显然TA比长城炮更加接近。若不是前脸上面清晰的“FOTON”字样,很多人就会认为TA是猛禽。

或许有些人不了解福田,那是因为TA一直在商用车领域,尤其是轻卡圈特别有成就的车企。所以对于皮卡也是相当在行,之前有过征服者和拓陆者系列,而新上市的大将军,就更是聚焦点所在。

但是,记住了,大将军不是全尺寸皮卡,只有等到2022年的福田,才能够推出一款定位更高的全尺寸皮卡。基于最新的P4战旗平台打造,动力方面上则有望搭载康明斯3.8T柴油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

长城全尺寸皮卡

福田都有了,长城怎么可能落后,而且在时间上,长城更具有优势,据说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就能够见到TA。

现在长城最火的应该就是坦克平台,所以这应该是个硬派的皮卡产品,预计新车车长会达到6米,宽度达到2米,是个全尺寸的范儿。而且从官方此前的某些信息看,Ta将搭载的是3.0T的V6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中兴全尺寸皮卡

和之前的两个比,中兴的名气显然差一些。可是若将时间追溯到90年代,那中兴才是国内皮卡产品的“祖师爷”,1986年,中国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的皮卡,就是中兴制造的。

不过不得不说,这几年的中兴没落了,直到Ta说TA要出产一台全尺寸皮卡。目前新车已经有了曝光图,最快将于2021年的下半年推出。

鬼斗车观点:虽然中国很多地方对于皮卡的限制还很多,可是人们越发意识到,能拉货、能装载还能出去游玩的皮卡,除了是富豪们的大玩具,还有可能是普通人的工具车。从长城炮五菱征途,皮卡在2021年开了挂,要是全尺寸皮卡也来了,你会选择哪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