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红旗H9,落座后排才是更高级的体验姿势

2021年03月29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对于大多数关心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人来讲,红旗品牌在不少人的心中是不可替代的,这更多的是一份情怀,将这种情怀融入产品中,能激起的市场反应可想而知有多强烈,因此我们看到红旗品牌的销量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但如果抛开对红旗的情怀因素,其本身的产品力能占到几成呢?这才是我更想知道的。本次红旗“双9”试驾体验中,即便笔者只分到一辆红旗H9 2.0T的顶配车型(还有3.0T车型、红旗E-HS9的顶配),但这也足以去了解红旗H9能带给用户啥。

落座后排才是体验红旗H9的正确姿态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这并不是说红旗H9不好开,相反,这是一辆好开的车。而之所以这样说则是因为红旗H9这样一辆C+级的轿车,只有当你坐进其后排时,方能更好的体验它的舒适以及“车格”,此时油然而生的是一种“BOSS心态”。

因为整车轴距为3060mm,这足以保障二排腿部空间,翘个二郎腿完全没问题,包括横向、头顶空间都很足。其次是乘坐舒适感,座椅软硬适中、支撑到位,包裹性也很好,加上后排座椅同时支持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再加上靠背、腿托的调节等,后排乘坐的舒适感马上就得到显现。没错,这是旗舰该有的表现。

虽然前排座椅同样具备这些功能,而在气质这块,只有当你坐进红旗H9的后排,缓慢放下后门车窗的那一刻才能体验到其精华所在。

不过,终究还是要回到产品本身,当司机去体验产品动力等内在。

手感稳重,符合其大气、威严气质

动态体验这块,就是抛开情怀回到产品本身,这是其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动力系统方面,红旗H9的2.0T车型都配有48V轻混系统,搭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上虽然相比3.0T的V6发动机要小一些,但185kW的最大功率与380N.m的峰值扭矩不算低。

主要分享几点,一是整体的驾驶感比较稳,这与其外观上的四平八稳形象是呼应的,尤其在高速驾驶时,这点反馈会更明显。不过在遇到坑洼路面时,整车的悬架支撑表现偏软,这与部分体验者的反馈悬架偏硬恰好相反,也许是因为2.0T+48V轻混系统车型没有搭载悬架软硬调节功能的缘故。因为在3.0T车型上,这种情况会改善不少。

二是动力上,首先从设计上看红旗H9就不是一辆可暴力驾驶的轿车,所以它的整体动力输出是比较平和的,起步不急不躁,但有比较充足的后劲。如果想在红旗H9上体验那种纯粹的推背感,可能会让你失望。毕竟,这不符合它的气质。

三是手感很好,这主要反馈在方向盘的阻尼感上,不管是转动还是回盘,其阻尼感都恰到好处,相当有质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方向盘轻重会有相应的变化。笔者在试驾过程中使用最多的还是运动模式,去体验其驾驶的厚重感。

科技配置,驾驶质感的加分项

红旗H9作为30.98万起售的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其配置丰富且包含了诸多高科技元素是必然,以笔者拿到的2.0T+48V轻混系统顶配车型来讲,其配置足够丰富。除了特别提到的座椅之外,还有多种配置增加这辆车的驾乘质感。

比如流媒体后视镜,其实用性体现在几个方面,一则是车后方的画面更清晰,视角更宽阔,有助于驾驶安全,二则是相比一般的车内后视镜,在后挡风玻璃起雾的情况下仍能清晰的观察后方路况。此外,HUD抬头显示也相当实用。

不管是驾驶车辆还是落座后排,也不管哪种路况,车内能保持较高的NVH水准,根据笔者的实际体验,驾驶红旗H9的最大噪音来自风噪,这与其自身的设计有关,而发动机的噪音则几乎可忽略不计,这明显是驾乘质感的加分项。

其他比如矩阵式LED灯组、后排独立空调、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等都是标配,从驾驶到乘坐都被照顾得很好,这也是其豪华属性的体现。

写在最后

如此看来,红旗H9对产品力的塑造是相当到位的,而将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怀融入产品之后,红旗H9头顶的光环会更加出彩。

销量端,其每月数千辆的成绩则是市场对红旗H9认可最好的反馈,这代表着其在细分市场基本站稳了脚跟,为红旗品牌今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提供销量支撑。

除了红旗H9之外,作为电动车的红旗E-HS9在售价上是更高端的存在,尤其四座版的顶配车型,我更愿意坐在其后排,然后将腿托调到最长、点开按摩功能、听着音乐小憩,就这样从雅安返回成都,舒适的结束这次试驾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