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新车定名影豹,但买了之后得换标

2021年03月29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早些年的时候,人们比较迷信以动物来命名汽车,例如宝马捷豹路虎马自达等等,这应该算是早期的出圈了。但是时尚是一个轮回,复古总是存在,因此哈弗大狗、欧拉好猫也就应运而生了,此次营销被视为长城的成功试水,不过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动物,人类的好朋友,故而以动物来命名却有着天然的好感,但凡事无绝对,就比如说广汽传祺影豹就不一定了。日前,广汽传祺官方表示,全新轿车EMPOW55的中文名正式命名为"影豹",并且计划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

而该车就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的EMPOW55,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就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大尺寸中网格栅、犀利的头灯、溜背的造型以及十分唬人的四出排气,确实像海报宣传的那样,广汽传祺版GT-R。

第一眼看的是惊喜,第二眼看便是熟悉了,无论是前脸也好,尾灯造型也罢,总是能够从它身上看到宝马、名爵、伊兰特等车的影子,突然明白了什么叫做陌生而又熟悉。

但是新车也是有自己的东西的,身为广汽传祺GPMA平台下的首款运动轿车,其运动的外观是有了,尤其是凌云翼的设计理念得到了传承。此外尺寸方面,4700/1850/1432mm的长宽高和2736mm的轴距,可以带来比较不错的空间表现。

而相对于外观来讲,内饰就略显寡淡了。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很大程度上延续了传祺家族的设计手法,双联屏中控、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电子排挡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曝光的只是试制车版本,而并非最终的量产版。

但是大家也千万不要被它的外形所迷惑,因为一颗强大的"心脏"才是关键所在。新车先期搭载的是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动力,就是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0kW,峰值扭矩为270Nm,的确比GS4强点,传动上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坦白来讲,即使这款车的动力输出不能直击心灵,但从传祺的一贯作为来判断,新车的价格也不会很低,毕竟这年头整车利润已经被一再压低了。

对于广汽传祺而言,影豹是一款备受重视的车型,尽管造型设计有所雷同,动力配置有所虚张声势,但如今的传祺已经不再传奇,GS4问题不断,当家花旦遭受重创,销量口碑不尽人意,因此传祺非常需要一款明星车型。

影豹会不会是它未来的明星车型不确定,至少目前没有看出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不能抓住消费者的需求痛点,何谈销量这一说呢?如今的每一步都很难,并且很重要,就像是一步是天堂,一步是地狱的差别。

写在最后:影豹,反过来的话就是豹影(报应),来自广汽传祺的土嗨,而且这个名字确实有点拗口,话说一个连名字都记不清的车型销量怎么会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