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E10X想要“一锅端”,奈何实力不允许

2021年03月29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要想着一口气就吃成个胖子,相信不少人都听到过这句话。本人有幸深得这句话的精髓,不仅领悟了内在含义,外在肤浅的文字表述,也在我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要知道,我从75公斤增长到90公斤,可是用了整整5年的时间,这5年的时间,每一顿都要比别人多吃一口饭,日积月累间,才慢慢的形成这种体态,一路的辛酸,很少有人能够感同身受。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跳出来说,我只吃一口就拥有你现在的体重,难免有些夸张。并且他不仅说了出来,还要去证明给大家看,这个人就是江汽集团,以及它旗下的微型纯电动车—思皓E10X。

和此前公布的预售价相比,正式上市后的思皓E10X在价格方面有一定调整,续航在150km和200km的车型售价保持不变,续航302km的车型整体下调0.3万,中高配车型售价的回落,让思皓E10X产品线的跨度相应缩小了几分。但整体来看,从3.99万元的起售价到封顶7.59万元的区间,依旧让它树“敌”不少,比如入门级车型显然是冲着宏光MINI EV、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战场去的,中配车型要去和零跑T03、哪吒V等车型掰掰手腕,顶配车型更是凭借着满格的配置,与欧拉黑猫的中低配车型正面刚一波。

这种排兵布阵的手段,俨然就是5年前的传统打法,成功了就能将其它竞品车型一锅端,在微型电动车市场赢个大满贯。如果失败了,就会四面受敌,难以生存下去。从目前思皓E10X的表现来看,前景其实并不乐观,虽然骨子里夹杂着几丝大众的DNA,但转换到产品力上,在面对不同段位的众多竞品时,难免会生出“双拳难敌十多手”的无力感。

先来看看低段位的较量,思皓E10X是基于江淮iEv6E打造,但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优化和升级,整体表现出不错的时尚感,这种车型风格和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有几分相似之处,但和宏光MINI EV相比,却明显缺乏了几分创新性,配置上,思皓E10X入门级版本和另外两款主要竞品的高顶配版本作比较,孰轻孰重一目了然,而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方面,思皓E10X入门车型150km的续航表现甚至还不如宏光MINI EV的170km,更不要说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301km的续航直接吊打思皓E10X售价在4万级别的200km续航车型。

中高配车型其实更像是思皓E10X对造车新势力发起的一次挑战,但零跑T03、哪吒V哪一个是省油的灯,且不说新能源气息浓重的颜值造型,单是在品牌的号召力方面,思皓E10X就要矮半头,配置和续航方面更不要提了,这一向是造车新势力的强项。至于说思皓E10X顶配车型和欧拉黑猫比较一番,更有点像是痴人说梦,欧拉黑猫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年轻女性消费者,单是颜值造型做一下比较,就是一边倒的趋势。

最后:也许是思皓E10X太想在微型电动车领域做出一番成就,所以在面对各个级别段位的选手时仍旧选择了迎难而上,但现实是残酷的,思皓E10X无论是在售价、性价比,还是在品牌力方面,都略逊于各级竞品,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就直接拿来硬碰,难免会落得“自不量力”的地步,一口气吃不成胖子,执意要去尝试,满盘皆输或将是唯一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