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复古将重新洗牌 无极500AC正式上市

2021年03月29日 18:23: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3月28日,隆鑫旗下高端品牌无极(VOGE)发布全新大排量运动复古街车无极500AC,售价34980元。无极在500cc级市场中很早就投放了500R街车以及500DS多功能运动旅行车,但最受消费者期待的500系列复古却迟迟未见真身,直到2020年的重庆摩博会中才正式与消费者见面。相信第一次看到它的人,都会被它那现代与复古交织的惊艳外观所吸引,但无极500AC的实力远不止于此,相较于另外两款搭载471cc双缸发动机的车型,无极500AC对于细节的雕琢和配置上的升级非常明显,为了营造更加运动感的驾乘体验,也针对车架和动力做出了针对性优化,整体素质已经可以和合资车型一较高下。

无极500AC售价表
车型 售价(元)
500AC 34980

双缸平台延伸出的R系列车型、DS系列车型已经在早期悉数亮相,500AC在万众期待中的到来也补齐了AC家族的最后一块拼图,正所谓好饭不怕晚,无极500AC的姗姗来迟,其中很大部分原因是其搭载了全新升级的471cc发动机,除此之外,其搭载的车载娱乐系统也是无极的一次大胆尝试。

在外观方面,无极500AC与300AC有很大的相似度,AC系列的家族化设计也由此显现,当代运动街车与复古风格的结合绝对算的上是当下热门设计理念,国际一线大厂本田、雅马哈、杜卡迪等品牌深谙此道。

无极500AC全车均采用LED光源,其中头灯部分采用了圆形设计来凸显其复古风格,灯组内部远近光一分为二,两边配以与无极300AC的点状日行灯组合,视觉效果极佳。

全新设计的TFT全彩仪表拥有更好的可视效果,除了行车信息这类基础功能外,它还首次尝试的多媒体娱乐系统融入其中,这套车载多媒体系统融合了手机投屏、多媒体应用、车友组合、车载电话等功能,让你的骑行旅程不在无聊。

为了实现设计概念与量产状态的颜值高度契合,无极500AC各个部件应用了多重汽车级精湛工艺,例如油箱采用了MAG中缝对焊,消声器采用不锈钢压铸成型,整体拉丝工艺,车架采用了高精度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坐垫应用了自动发泡、裁剪技术、高精度缝制技术,实现整车质感全面升级,带来更极致的驾乘体验。

无极500AC还集合了众多豪华配置,包括可调KYB倒置式前叉及后可调减震;NISSIN前298mm双碟与单向双活塞卡钳、后240mm单碟搭配单活塞卡钳;BOSCH双通道ABS系统;倍耐力天使胎等等。

500AC的发动机在原有的技术平台上迭代升级,采用了无极自主开发的滑动离合器配置。发动机运动部分,采用行业先进的滚子摇臂、气缸表面平台网纹处理、轴瓦油膜承载等技术,以此降低摩擦损失,提升效率,增强耐久度。

缸体部分采用直线进气方式、活塞轻量化、活塞裙部储油槽设计,活塞环PDV强化处理等技术,以此提升中低转速性能,降低气体流动损失,减少积炭。

在无极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下,无极500AC达到了50:50的车身配比,同时结合前后减震的阻尼特性、速度特性、空气反力特性和弹簧特性的精细匹配调校,使得前后悬架作动同步,提高整车的操控协调性。

在动力方面,优化后的KE500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更为突出,对于500AC这类应用场景集中在城市的车型来说更加友好;其最大功率为36kW(49马力)/8500rpm,最大扭矩为45Nm/7000rpm。

总结:

从无极500AC的定价可以明显感觉到,就是针对高金GK500、凯越500F这类国产500cc级复古车而设定的,凭借隆鑫的造车水平,无极500AC甚至可能会波及到属于幼狮500的市场份额。从长远角度来看500AC的出现无疑进一步巩固了消费者对于无极AC复古家族的认知,根据2020年在重庆摩博会中公布的产品布局来看,AC家族的第一阶段已经全面完成,产品力十足的无极500AC算的上是一个非常圆满的收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