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环形交叉路安全,还是十字路安全?

2021年03月29日 19:3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韩国公布了一个报告显示,从2010年开始认真扩大和引入的环形路口已显示出对预防交通事故和改善交通流量的有效作用。

韩国国土交通省和公共行政与安全部29日宣布了过去10年为防止交通事故和交通顺畅而安装的环形交叉路口的主要成就。环形路没有交通信号灯和信号等待时间,从而减少了十字路口的通过时间,并诱导了自然的交通流量,从而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韩国政府在2010年制定并安装了环形路设计指南,截至2020年底,总共运营1564个环岛。

通过对环行交叉路口安装前后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交通事故的数量从817个减少到615个,减少了24.7%,伤亡人数从1376个减少到921个,减少了33.1%。特别是,死亡人数从17人减少到4人,减少了76%,重伤人数从431人减少到257人,减少了40%,这表明严重事故的发生率显着下降。

根据韩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减少等待时间的效果也非常好。平均行驶时间从安装前的25.2秒缩短到安装后的19.9秒,缩短了5.3秒(约21%),这表明它对于使车辆顺畅行驶是有效的。

韩国国土交通大臣说:“我们计划继续扩大已经被证明可以有效改善交通安全和交通流量的环形交叉路口。我们还将改善相关系统,以改善此类交通枢纽的功能。以减少交通事故并减少出行时间。”

其实,环形路与十字路口各有优势,也各有自己的使用场景。一般环形路比较适合马路比较宽,并且车流量比较大的路口。如果是一般的城市道路,那么环形路的效率反而是比较低了。通常情况下,我们看到环形路上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这主要是由于车流大,并且机动车,非机动车共同使用,从而造成了交通事故概率高。但如果环形路上只允许机动车行驶的话,那么不仅出行的效率会增高,并且还能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

而目前城市中最常见的十字路,更适合道路比较窄的地区,十字路通过交通信号灯的规范和约束,也能有效的做到将一定的秩序化,并且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也能有效的分流。但是归根到底,不管是哪一种方式,都需要个人注意交通安全,因为没有最安全的道路,只有不守规矩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