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街头战机,广汽传祺影豹零百加速6.95秒

2021年03月29日 20:0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广汽传祺,一个以轿车起家的品牌,近些年顺应潮流打造了多款热门SUV、MPV,但轿车却逐渐成为了短板。在完善了SUV、MPV的产品布局之后,广汽传祺再度回归轿车市场,逐步发力。继去年GA6换代,今年3月GA4 PLUS中期改款之后,广汽传祺又即将带来一款全新轿车——影豹,开启振兴轿车板块的新篇章。

去年广州车展上,在轿车市场沉寂许久的广汽传祺如平地一声雷,发布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霎时间成为圈内外的热议话题。3月28日,EMPOW55正式定名为“影豹”,跳脱出GA轿车序列的命名规则,以“影”传递运动感、战斗感,以“豹”传递矫健的形态,强调运动属性。

在还没有聊产品力之前,影豹年轻、性能的定位已经清晰明了。这样一款区别于广汽传祺以往轿车产品的车型,能否一举破局呢?我们从市场、产品、品牌三个角度来看看。

中国轿车市场需要怎样的产品?

在乘联会公布的2月轿车销量排名中,前15名依然被合资品牌所霸榜,自主品牌中只有逸动和帝豪两款车型,而这种局面已维持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这些年来SUV市场爆红,自主品牌将更多精力放在SUV市场上,无暇顾及原本就处于弱势的轿车市场,表现江河日下。相比产品体量庞大的SUV,能叫得上号的自主轿车凤毛麟角,奇瑞艾瑞泽系列、荣威i6吉利缤瑞、名爵5等是其中不多的代表。当我们提起轿车时,似乎已不自觉将自主品牌排除在外,但对自主品牌而言,存在感极低的轿车领域,是一个很难跨过但又必须跨过的坎。毕竟合资品牌早年率先攻占了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失去了先发优势,在没有SUV那样的市场红利之下,如果能够做好轿车,无疑是自主品牌实力的彰显。

而从市场需求来说,轿车市场也亟需自主品牌的参与。相比SUV市场的多样化,轿车市场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霸榜的日系、德系家轿大多定位家用,轩逸、卡罗拉、朗逸等无一例外,对于消费者来说,选它们不会错,能够安安分分履行好家用代步的职责,但安稳与平庸总是如影随形的,在我们大谈SUV个性化的时候,却忽略了轿车市场也需要一些与众不同的产品。这个市场缺口,就是留给自主品牌的机会。

基于这种个性化的市场需求,广汽传祺打造了“轻跑”这一概念。轻跑是拥有跑车基因和价值主张,但门槛更低的运动车,是年轻人入门级运动轿车。对拥有超跑梦的年轻人而言,只需要不高的代价,就可以拥有梦寐以求的速度,这就是轻跑的魅力。手握精准差异化定位的入场券,影豹已成功一半。

影豹有什么亮点?

影豹不仅在定位策略上区别于广汽传祺以往产品,更是在造车思路上实现了颠覆,基于全新的造车标准打造。在模块化造车时代,广汽传祺2019年发布了GPMA架构,这是一个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先后打造了第二代传祺GS4传祺GA4 PLUS,而影豹是GPMA首台运动轿车。

GPMA所赋予影豹的,首先是符合其轻跑定位的极致操控,由外到内。一个“唬人”的外观,可以让你在街头上宣示个性态度,影豹采用机甲格栅、真四出排气、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高性能后导流板等设计,妥妥的街头战机模样。同时车身线条极其流畅协调,拥有领先同级车型的整车高宽比、轴占比,看着低趴前倾,空间却宽敞,最终实现了远低于同级别的0.26超低风阻。

但跑得快、开得稳才是影豹的精髓。其搭载全新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130kW/270N·m,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零百加速6.95秒。影豹还提供了行业首创4+X驾驶模式,包括4个常用驾驶模式+1个自定义模块,让你可以在不同模式下释放你的驾驶欲望,刺激的、狂暴的、温柔的...

对于底盘调教,广汽传祺也拿出了十二分的专注与诚意,采用前轮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DP-EPS助力系统、减振器阀系调校技术、碟刹等让这副底盘真正为性能而生。

以运动型轿车的标准来看影豹,它几乎无可挑剔,广汽传祺深知年轻一代需要怎样的产品,从造型到操控,都不负他们对性能的期待。况且,我们还大可以期待它在智能化、品价比方面将带来的惊喜。

广汽传祺将为影豹提供怎样的后盾?

与影豹一同而至的还有广汽传祺全新的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新的发展时代,对汽车企业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创新、变革成为他们的必经之路。在全新的品牌口号背后,是广汽传祺打造“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领先形象的变革决心,一个更年轻、更具活力的广汽传祺正逐渐成型。

除了采用全新思路打造新产品,相信广汽传祺的服务、营销等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实现重塑、创新,全新的价值体系将为影豹未来深入渗透市场提供支撑。

目前,广汽传祺增长势头迅猛,2月份全系销量同比增长近235%,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1-2月累计销量超4.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1%。但轿车在其中的贡献微弱,打响轿车振兴战役的影豹,被寄予厚望。

过去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做了很多尝试,试图通过高性价比来取胜,试图通过价格冲高来实现品牌向上,但一次又一次折戟而归。但这并不意味着自主品牌再没有机会,恰恰相反,在年轻化、智能化的新发展趋势下,当下或许正是自主品牌发力轿车的最好时机,充分发挥年轻化与智能化优势,并借鉴SUV市场的实战经验,打造爆款轿车。因此,影豹还有机会吗?当然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