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逍客的价格,冠道的实力,长安UNI-K能打破合资大五座的垄断吗?

2021年03月29日 20:33: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3月28日,苦等许久的长安UNI-K终于正式上市了,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15.39-18.49万。尽管在售价上,长安UNI-K已经杀到主流合资SUV的价格区间,但疆哥觉得,“姗姗来迟”的UNI-K,却还是有一战之力,成为真香车型的可能。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详细跟大家聊一聊。

1

同级最酷炫的造型

相比起其他品牌不疼不痒的“年轻”“运动”口碑宣传,长安再次用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诠释了这两个词。新车直接套用了UNI序列的无边界格栅设计,精确排布60颗菱形元素,营造出一种无限延伸却又不断融合的独特意象。

如此复杂的前脸,在搭配上三叉戟造型的灯带后,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和冠道、汉兰达等中型SUV比起来,UNI-K的造型设计堪称同级最酷炫。它这种极具创意的形象,也让传统中型SUV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油腻”。

长安UNI-K

本田冠道

丰田汉兰达

车身侧面,长安UNI-K的设计同样激进,夸张的肌肉线条、下压的车顶、上扬的车窗以及那巨型的多幅轮毂,都让它离年轻更近一步。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配合上扰流板以及下方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整体运动感相当强烈。

内饰方面,相比于其他合资车型,它同样给人带来了十足的科技感。在众多元素当中,其中最出众的设计当属全液晶仪表盘,从左至右分别显示车辆状态和胎压、综合信息、流媒体显示屏,这样的布局,着实很新颖。除此之外,黑棕配色、平底式方向盘、大尺寸的中控屏,也营造出很强的时尚气息。

长安UNI-K内饰

本田冠道

现款汉兰达内饰

2

超越本田冠道的大五座身材

当然,光好看是远远不够的,国人买车,除了好看之外,“大”也十分关键。而这点,恰好又是UNI-K的一大优势。虽然该车的售价和日产逍客这种伪紧凑型SUV相近(逍客:15.49-18.89万),但它的身材,却是比本田冠道这种大五座中型SUV,都还要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UNI-K纯平的后排地板还对乘客十分友好,一米七左右的体验者坐上去,都可以非常轻松地翘个二郎腿,头部空间更是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3

全系标配的2.0T+8AT

至于动力方面,长安UNI-K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最大233马力,能够1900- 3300转速区间里,爆发出390N·m的最大扭矩。而与之匹配的是变速箱,则是来自爱信8AT。

从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的表现还算不错的,考虑它是全系标配,发动机、变速箱的可靠性在长安CS75PLUS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市场验证,所以说它还是挺香的。

4

直面麋鹿测试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之际,长安汽车总裁王俊也借此机会对“麋鹿测试事件”进行了正面的回应,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麋鹿测试是ISO标注,不能完全适用于国内的道路状况;

2.麋鹿测试是一个评估项目,而开发有相关测试标准,叫“正弦迟滞试验”,更能量化评价车辆紧急避险后的稳定状况;

3.长安UNI-K在标定时有多种方案,最终入桩速度设定为70km/h,是平衡各种性能后最终的结果。对此,尽管不少网上仍有不少的争议,但是这也体现出了长安对消费者的重视和态度。

诚然,在品牌光环上,合资确实是比长安更有优势,但是当你看到UNI-K那堪称同级最酷炫的外观、比冠道还要大的身材、全系标配2.0T+8AT动力后,消费者真的还能拒绝UNI-K的“真香”实力么?

更重要的是,长安UNI-K的定价,和日产逍客相近,刷新了大五座SUV的底线。从根本上解决了冠道、锐界等大五座SUV月销不足五千,叫好不叫座的问题(价格贵)!

大五座中型SUV的身材,只要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看来长安UNI-K不仅是想掀大五座SUV的桌子,它还想砸合资紧凑型SUV的饭碗。以大欺小一直都是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领域的拿手绝活,如今UNI-K出道,看来长安真的很想打破合资在15万级SUV领域的封锁。

之前SUV领域的自主向上突破,只有红旗的HS5依靠强大的品牌力得以实现。现在,长安UNI-K也加入进来了,并且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和实力。这次,长安能不能再次突破成功呢?我们拭目以待吧。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长安UNI-K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