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 |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单纯而美好的哈弗初恋

2021年03月29日 20:4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人们常说,初恋是单纯且美好的,它总能给人内心留下最真挚、最美好的回忆,纵使自己早已被社会磨平了棱角,整日为生计而忙于奔波,每每想起“初恋”,也总是能被美好环绕。

这一点正跟哈弗初恋这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命名背后的寓意不谋而合。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未曾寻求到那个“TA”之前,何不与初恋开启一段美好的际遇?哈弗初恋也想像初恋的那个“她”一样,成为你生活中的陪伴者和见证者。

哈弗初恋是哈弗品牌在2021年初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仅为7.89-11.29万元,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包括手动/自动挡在内的6款车型,车型命名大一、大二、大三和大四,主打在校大学生和初入社会的新人等年轻消费群体。

哈弗是国内首屈一指的SUV品牌,旗下的销量王者-第三代H6在换代后销量依旧稳步向前,哈弗大狗则凭借命名以及独树一帜的内外饰设计成为“网红”,引起一众消费者热议讨论。

哈弗初恋之所以能在诸多明星车型环伺的哈弗品牌中展露手脚,自然是有独到之处。首批车型已在全国各大4S 店上新,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哈弗初恋,我们来到了当地的哈弗4S店。

精致面庞 唤起初恋的美好

作为长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款车型,哈弗初恋不仅命名唯美清新,车身配色也同样很浪漫:操场绿、粉笔白、领巾红、黑板黑和天空蓝,瞬间回到校园时代。

外观设计上,新车继承了哈弗品牌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镀铬极具立体感,辨识度极强;格栅两侧是造型别致的“动情之泪”大灯组,一条LED灯带一直延伸至下方侧进气口,造型前卫且个性十足。

车侧线条饱满稳健,下方的镀铬防撞条较为精致;尾部的“转角之恋”尾灯造型跟车头呼应,颇有“转角遇真爱”的意境之美。

简洁干练 散发青春的朝气

来到内饰,新车遵循“删繁就简”的设计理念,整个中控给人一种时尚、简约的感觉。中控台由一块7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液晶大屏组成,兼具了车辆大部分功能操作,中控屏下方仅保留了一条空调、双闪等触控面板。

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前方的装饰面板上还配备64色氛围灯,播放音乐时,面板内的灯光可以随音乐律动而变幻,将浪漫延伸到车内。内饰配色方面,除了纯黑配色外,还提供黑/绿、黑/灰和黑/棕三种双拼内饰可选。

空间表现上,虽然哈弗初恋是一款紧凑级SUV,但其在空间上的表现却让人倍感惊喜。哈弗初恋的长宽高为4472*1841*1619mm,轴距2700mm;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且基本与地板平整。不管是满载状态下的五人乘坐,还是家庭出游时的后备箱储物,都能一车空间全hold住。

但如果你认为哈弗初恋在其它功能配置上,只是个不考虑实际使用价值的“样子货”,那就大错特错了。智能配置上,新车搭载了包括主动情绪识别、情景识别、人脸识别+声纹ID隐私双保险、驾驶行为分析及成就系统等行业领先的功能。

其中,主动情绪识别系统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识别驾驶者高兴、惊讶或生气的表情,并进行分心监测、疲劳监测及个性化推送;情景识别系统则能根据车辆在行驶中不同的温度、路况、时间等,主动提醒驾驶者开关车窗、打开空调,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等,保证驾驶者时刻处于最安全、舒适的驾驶状态。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组合,其中包括智慧闪躲、紧急车道保持、行人/骑自行车者安全辅助等功能;再配合同级少有的8.6英寸HUD抬头显示,全面保证了驾驶者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感,并减少驾驶疲劳感。

强劲动力,加速超车不含糊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GW4G15K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别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哈弗初恋将动力参数调校进行了升级,最大功率转速进行了扩充,峰值扭矩也有所提升,对车辆的动力响应有着直接的影响。

写在最后:不管是别出心裁的命名,还是特点鲜明的产品力表现,作为柠檬平台下的第三款车型,哈弗初恋身上既有销冠H6过硬的产品质量底子,又具备时下年轻群体所关注的热点、爆梗。再加上先进电子电气架构下的三屏联动、智能车机,以及L2级驾驶辅助等配置,这对于年轻人来说都像初恋一样极具吸引力。有颜能打、热点爆梗、同级拔尖…作为年轻群体的“人生第一台车”,相信哈弗初恋一定位居备选清单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