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S级才发表,奔驰又发表更酷炫内饰,这款新车绝了

2021年03月29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正式发表时间只剩不到 20 天,奔驰进一步揭露新世代纯电旗舰轿车 EQS 完整内饰信息,包含部分规格、配备与完整车内影像,让 EQS 产品轮廓更加清晰。虽然在产品定位上,EQS 在纯电 EQ 家族中的地位与燃油产品的 S-Class 相当,但 EQS 以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而非现有燃油车系的衍生之作,而且从内饰铺陈便可看出两者已然走向不同道路。

作为品牌旗舰轿车,S-Class 在内饰设计上极其用心,采用全数位仪表和大型中控台荧幕,带来浓厚科技感之外,同时维持原有豪华与舒适气派的风格。不过 EQS 更加大胆,设计师 Stuttgart 获得高度自由,替驾驶与乘客创造前所未见的内饰设计以及使用体验。和先前 EQS Concept 比对可以发现,量产版本 EQS 差异极大,反倒是部分元素用在了 S-Class 上。S-Class 是新世代产品,而 EQS 更像代表超越新世代的未来。

中控台搭载今年 1 月发表的 MBUX Hyperscreen,以曲面荧幕揭示车辆控台与仪表台的发展革命。几乎占满驾驶与副驾驶前方的一体式曲面液晶荧幕并非常见方正造型,而是跟随内饰造型弧度发展。不过大部分仍是装饰用的防刮玻璃,实际显示区域为 12.3 吋数位仪表、17.7 吋中控台触控荧幕,以及 12.3 吋副驾驶座触控荧幕所组成。

MBUX Hyperscreen 系统核心搭载 8 核 CPU 以及 24GB RAM 存储器,存储器频宽达每秒 46.4 GB,比 DDR4 3200 存储器还要快上近一倍。另外,据了解入门车型未搭载 MBUX Hyperscreen 系统的内饰提供不同设计布局,相同之处在于中控台或中央扶手处都没有设计排档操作界面。

EQS 以满足所有感官体验为目标,包括视觉、听觉、触觉甚至嗅觉,车上搭载 HEPA 等级滤网能有效过滤车外脏空气,若选用 Air-Balance 套件还提供香氛功能,包括第 6 号 Mood Linen 专属香氛;触觉方面,中控台与副驾驶前方触控荧幕具备触觉反馈功能,可以明确感知操作状态,也有助于减少驾驶分心机会;而车内多处气氛灯光,则营造了独特照明风格;标配的 15 颗喇叭 Burnmester 环绕音效系统,其中 Silver Waves 与 Vivid Flux 这 2 种声音情境可随驾驶模式更动以及驾驶操作而改变。甚至在停车充电时,也有专属放松音效,让乘客可以充分休息。

2022 年式 奔驰 EQS 预计在今年 8 月于欧洲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