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的底线,可能比19.9万元更低

2021年03月29日 22:19: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降价对于特斯拉来说,从来不是什么新闻,只要没降到成本价,等等党就永远是赢家。近日从宁德时代内部流出的一份员工购车优惠价引起了不少议论,按照图片上的说法,是宁德时代为了鼓励绿色出行,特意为宁德时代总部和子公司所有职工拿到了特斯拉Model 3的内部价,从图中来看,显然是低得有些离谱了。

最令人震惊的还是19.9万这个数字,在流传了很久的大降价被辟谣之后,没想到被宁德时代内部的价格打了脸,不过这也很有可能是特斯拉故意放出来探探市场风口的,毕竟那些25万购车的消费者才香了半年,就要去特斯拉直营店拉横幅的确不太好。

尽管如此,20万以下的特斯拉Model 3绝对还离它的成本价有一定距离,在今年初特斯拉官方公布了上海超级工厂大型压铸机,至此,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以及德国柏林工厂、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四座整车工厂都已安装超大型压铸机,可能有些观众不懂这项技术带来的优势在哪里,其实本质上就是为生产流程降低成本。它可以将传统汽车生产所需冲压焊装的70余个零件,以及超过1000余次的焊接工序,经过这台机器,一次压铸即可得到成品。特斯拉官方给到的数据是,它将给Model Y省下20%的成本。

虽然目前只被透露一体压铸只被应用到了Model Y生产上,但如果真的能够节省大部分成本,相信Model 3的启用也只是个时间问题,另外在制造Model Y身上节约的成本也可以通过转移的方式降价Model 3再度提升销量。

虽然这种技术带来的成本降低,但对消费者恐怕不会是什么好事,集成度更高的车身在经过事故之后的维修难度可能会上升一个次元,平时换几个零件能解决的问题在特斯拉身上恐怕就是要换车架了,按照汽车行业大部分利润来自售后服务的角度来看,特斯拉这波绝对是赚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2021年前3个月网上就频繁有出现特斯拉车辆失控事件,恐怕口碑和质量会将特斯拉的公信力再度推向深渊,降价的特斯拉虽然好,但命也是真的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