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4 X,Get神仙姐姐同款纯电动SUV

2021年03月29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当新能源电动车以不可逆转的趋势而来,仔细观察,它更多的处于一种“虚火”的状态,B端的购车量远高于C端,长期以来主要供应网约车、公共交通等市场需求。在一众让人眼花缭乱的纯电动新车中,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品质屡遭质疑,传统车企又并没有太大亮点,以至于,留给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选择,已经是寥寥无几。

所以,TA来了。3月25日,在上海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SUV——ID.4 X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六种车型,补贴后售价19.9888万-27.2888万元。

在ID.4 X之前,许多人都在好奇,上汽大众为什么迟迟还未推出纯电动产品?但事实上,汽车产品的特殊性,决定了造车的谨慎性。在电动化这件事上,上汽大众更为稳健,选择用稳扎稳打,换来更高的可靠性。

ID.4 X依旧很“大众”,品牌所赋予的稳重与可靠,它始终存在;与此同时,作为电动车这个新物种要有的的朝气与蓬勃,它也毫不逊色。这样双重的属性,更成为了ID.4 X的优势所在。

纯电动SUV新秀,MEB平台是关键

作为上汽大众吹响进军国内电动车市场号角的开山之作,ID.4 X不是浅尝辄止的试水,而是在深耕布局的关键时刻有备而来。最显而易见的,它不是现有产品矩阵中,任何一款燃油车的电动版,而是一款真正的全新车型。

想做好电动车,就必须拥有一个优质的纯电平台,这几乎已是大家的共识。燃油车时代,MQB平台一直上汽大众保持领先的关键所在。电动化时代,MEB平台也将以电动的动力方式,重新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作为大众MEB平台的首款车型,ID.4 X首先在外观上让人眼前一亮,应用了“光语律动”设计语言,完全剥离了品牌一贯的家族化风格。在此基础上,全视野玻璃天顶、数字化座舱、个性配色包等,又让它在视觉上独具辨识度与未来感。

在时下大热的智能化上,ID.4 X提供创新又富有温度的交互体验。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首度引入,导航融合实景,行车信息跃然路上。ID. Light光语系统配备贯穿全系,智能开启人车对话,令驾驶氛围更具电子未来氛围。智慧车联系统4.0及IQ. Drive自动驾驶辅助的引入,则激活了智能互通的驾控体验。今年年内,ID.4 X还有望增加OTA升级,通过在线升级实现体验改进和功能增加。

与此同时,ID.4 X也坚守了品质阵地,让电动车回归“汽车”本质。用电体验上,NEDC工况下555km长续航跻身上游水平,30%-80%电量仅30分钟。更重要的是,338项品牌标准电池安全验证,配合呼吸式超高强度电池包与强耐久高效电驱,做到真正的安全可靠。品质体验上,ID.4 X应用特高强度车身安全设计,达到12年车身防腐及0.2mm检测精度等品控要求。

ID.4 X的轴距长达2,765mm,媲美同宗兄弟途观L。再加上MEB平台重新定义了其内部布局,人性化豪华空间达到中型SUV级别。而这款大众品牌中型纯电SUV以不足20万元的售价入市,辅以丰富的高价值感配置,落实于消费者视觉,无疑是极具高质价比与诱惑的。

新晋“宠粉咖”,与粉丝玩在一起

ID.4 X的到来吹响了上汽大众技术转型的号角,与此同时,在产品外,它也通过一系列更年轻、更好玩的方式,尊重与拥抱当代年轻人的热爱,与他们真正打成了一片。

从首发亮相起,ID.4 X便在逐步扩充自己的朋友圈。“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Mandarin乐队与ID.4 X多次同框合作,Mandarin还携手ID.4 X发布单曲MV《Hello Strip》。“神仙姐姐”刘亦菲今年1月官宣代言ID.4 X,全程见证ID.4 X的预售与上市。

此次ID.4 X与皮卡丘结“萌”,宝可梦主题展车亮相上市派对,“电次元”跨界为品牌注入全新元素。同时,ID.4 X正迎来更多车主朋友。活动以“聚光部落”的名义召集众多准车主,共享狂欢舞台。3月27-28日,还将是专门面向ID.4 X粉丝的公众开放日,与消费者真正玩在一起。

在产品营销模式上,ID.4 X也在走近新生代消费者。2020年12月,上汽大众启用为ID.家族专属定制的代理制营销模式,提供透明统一的价格和高效的直连互动。线下除250余家代理商外,数字化城市展厅已在杭州、成都、长沙等地陆续落位,以时尚面貌入驻CBD,填补大众品牌在城市中心区域的营销触点。未来一年半,预计将有近50家城市展厅在全国29个城市开业。线上,ID.伙伴、ID.天使/ID.大使均已就位,升级购车体验与服务。

最后,ID.4 X还以众多金融政策真正宠粉。现在购买新车可享高达15重权益的ID.高光礼包(初见版),或高达10重权益的ID.质享礼包(非初见版)。礼包内包括终身免费车辆保养(首任车主独享)、8年或16万公里三电安心质保、至高8年免费基础流量包等。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ID.4 X车主可获得品牌充电墙盒免费送装或2500元购车抵扣或等值积分,ID.初见版车主还可享受1年免费公共充电(首任车主独享)。

文=林静 编辑=海月

图片=上汽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