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电池影响,特斯拉电动半挂式卡车Semi或推迟上市

2021年03月30日 01:00: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Tesla Semi是特斯拉研发的电动半挂式卡车,拖车内装载的是特斯拉生产的电池组。2017年11月17日,特斯拉在美国正式发布了Tesla Semi。2018年3月8日,Semi第一次被试用。

近日国外一名特斯拉的一位狂热粉丝问伊隆·马斯克关于Semi的问题,但答案相当令人惊讶。

马斯克没有对即将上市的产品做出保证,而是指出了电池的局限性,并解释道明年应该可以上市。

很难说电池的限制到底意味着什么。假设每辆卡车的电池电量为500千瓦时,1000个机组的运行将需要500兆瓦时或0.5千兆瓦时,这其实并不算多。

如果特斯拉打算完全依赖新的4680电池,那么位于弗里蒙特的试验工厂应该能够为该项目提供足够的电池。

如果没有电池给Semi所用,那么生产线上肯定有一些技术问题,或是所有电池都将用于其他项目,比如Model Y 和Cybertruck.

这样一款电动半挂式卡车各位是否感到新奇呢,其实我国的比亚迪也早就在电动大巴,电动卡车领域有所建树,已经远销国外多个国家,这一点上比亚迪已经领先特斯拉一大截,未来市场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