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要降抽成,多部门联合约谈发文!司机:某滴你听到没有

2021年03月30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网约车
正在加载中...

前不久,滴滴平台调价风波,今日,交通部约谈滴滴指出其涉嫌侵害司机合法权益。要求滴滴,不得“店大欺客”,应规范定价、加强沟通,完善利益分配,合理调整抽成比例。

在司机成本走高的情况下,各网约车平台的抽成普遍只升不降,尤其特惠、拼车等类型订单的抽成更令人难以承受。

据了解,目前各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平均为25%左右,拼车、特惠类型可达35%。

约谈指出,滴滴公司近期在部分城市调整经营策略准备工作不充分,沟通评估不到位,涉嫌侵害驾驶员合法权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对此,滴滴明确表示一定深刻反思、做好整改、将企业主体落实到位,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3月25日,也就是昨天,关于网约车抽成问题迎来进一步发展,国家发改委会同27个部门发布《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引导网约车平台优化抽成佣金等费用!

方案提出,培育壮大零售新业态。开展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鼓励便利店企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智慧供应链,推动数字化改造。发展直播经济,鼓励政企合作建设直播基地,加强直播人才培养培训。

近年来,因为抽成问题,诸多网约车司机苦不堪言,现如今,在交通部、发改委等多部门的指导下,滴滴等网约车平台抽成终于要迎来调整了?

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文末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