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反击欧盟第3天,美欧突然态度转变:将重启与中国双边对话

2021年03月30日 08: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方反击欧盟第3天,3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同欧盟外交安全政策代表伯雷利举行会谈之后,双方共同发表联合声明。美欧态度突然发生重大转变,一致同意重启美国同欧盟以及中国的双边对话。

美欧此举主要是希望能够通过举行双边对话共同来应对俄罗斯威胁,该声明指出美国同欧盟已经认识到同中国关系是多方面的,包括竞争和合作等等。双方希望能够在已有框架下继续举行会谈,解决贸易等多方面问题。

美欧对华出手

近段时间,中国国内所谓人权问题瞬间被推到风口浪尖上,美欧等多个国家就中国人权问题一直不断挑衅中国,通过制造各种虚假新闻来抹黑中国形象。除此之外,美欧之前还已经对华就人权问题发起制裁。

在欧盟对华发起制裁前曾经举行过投票,但是只有匈牙利一国投下反对票,其他26个成员国国同意对华发起制裁,随后该制裁措施在欧盟获得通过。在欧盟决定制裁中国之后,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便迅速站出来制裁中国。随后中国也迅速采取措施反击,在3月22日当天夜间便迅速出台相关制裁措施。

美欧对华态度发生转变

美欧本次怕是也没想到中国会如此迅速采取反击措施,中国本次采取翻倍制裁,从中国制裁力度就可以看出中国这一次真的生气了。在中国态度十分强硬之后,布林肯和博雷利迅速站出来降温。

美欧联合表示,将会在人权经济等多个议题上展开一系列合作,并且其认为北约同欧盟如今面临着多种安全挑战,必须要寻找新的合作方式。除此之外还打算重新启动同中国对话,虽然美欧态度有所转变,但是从本次双方会谈可以看出,接下来欧盟和北约依旧会将中国视为主要威胁。

中美关系或难以改善

在拜登正式上台之前就曾经多次表示将为拉拢各大盟友共同来对抗中国,在拜登上台之后也迅速放低姿态,努力同各大盟友修补裂缝,如今拜登拉拢盟友政策已经初步奏效。

按照目前来看,接下来美国依旧会继续对华强硬,这也意味着中美关系难以改善,中美关系恶化无法得到好转,欧盟对华态度也不会发生多大转变,但是现如今欧盟需要依靠中国推动疫情后经济恢复段,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对华采取更多措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