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2022年将在欧洲停产蒙迪欧,重心转向电动化和SUV

2021年03月30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公司位于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工厂将于2022年3月停止生产蒙迪欧,未来会将重心转移至电动汽车以及SUV车型的研发与生产。

去年,福特就已经宣布在美国停止生产美版蒙迪欧,这意味着,仅在三年期间内,蒙迪欧就要和两大市场“彻底告别”。福特发言人称,“蒙迪欧所在的细分市场多年来一直在萎缩,自2000年以来已经下降了约80%。”,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尽管蒙迪欧去年在欧洲中型车市场排名第四,但是销量同比下降了48%。

自1993年第一代产品问世以来,蒙迪欧已在欧洲销售了掀背车、轿车和旅行车的版本,在该地区的总销量约为500万辆。然而时间快进到2020年,福特在欧洲的销量中,SUV或跨界车的份额占据了近40%,这仿佛是在说明轿车车型在欧洲已经不再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了。

根据福特电气化计划,公司已经在两款最大的乘用车S-Max和Galaxy上增加了混合动力选项,并表示目前翼虎的一半销量是混合动力车型。福特公司在2021年已经开始向欧洲交付电动Mustang,首款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的福特品牌电动汽车也将于2023年发布。

福特还宣布,将于2022年底开始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发动机工厂生产2.5升duratec混合动力发动机,用于翼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其他车型。此外,福特还计划在2020年投资2400万欧元的基础上,再追加投资520万欧元,增加瓦伦西亚汽车厂的电池生产。

福特正在大力投资开发互联电动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化方面投入220亿美元,这也表示了福特向欧洲发起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