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辟氢能源市场 长城汽车到底多认真?

2021年03月30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热度不断蹿升。在这里,鬼哥想说的不是销量,而是各大汽车品牌不断发布的新车和新技术,还有包括苹果在内的实力派对新能源汽车市场跃跃欲试;造车新势力也不断爆出新的亮点,前几天,恒大汽车的恒驰智能网圈粉无数……可以说,新能源汽车成为活跃度最高的细分市场。

3月29日,自主长城汽车再次成为聚焦点,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发布氢能战略,并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加速氢能商业化推广。据悉,长城汽车将在今年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

那么,可能很多粉丝会问,氢能源到底是什么“新物种”?氢是一种可燃烧的理想新能源,它的特点是燃烧性能好,点燃快,与空气混合时有广泛的可燃范围,而且燃点高,燃烧速度快。目前,丰田现代等品牌也做氢能源的研发与推广。

在国内,长城汽车在氢能方面动手比较早且发展速度较快。从2016年开始,长城汽车开启长城FCEV核心技术研发。并且,在这几年中,长城汽车不断增加了研发投入。目前,长城汽车组建了430余人的国际技术研发团队,布局“四国五地”,组成强大的技术研发阵容。

而且,目前,长城汽车在氢能源的技术研发上也打破技术壁垒,取得新的突破。此次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推出了氢柠技术。包括一整套车规级研发体系,氢电平台(HE)、电堆平台(HS)、储氢平台(HP)共同构成的三大技术平台,可以说是一套高性价比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

在产品规划上,长城汽车也有着清晰的打算。在今年,长城将推出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并落地首个100辆49吨氢能重卡应用项目。2022年,在冬奥会期间推出首支乘用车服务车队,与此同时推进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商用车、船舶、有轨、固定式发电等清洁应用项目群。长城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表示,2025年长城汽车的目标是,在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鬼斗车观点:在新能源市场,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更像是新的蓝海。相对于电动车车,氢燃料电池车汽车的发展速度相对较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202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仅分别为1272辆、1527辆、2737辆、1497辆。长城汽车瞄准这一新能源空白市场,对氢能业务深度“耕耘”,而且着眼全球市场,开启新的氢能之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