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自动挡的大空间SUV怎么选?这两台车最有发言权

2021年03月30日 10:08: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10万块钱买车,是一门学问。”

不管你月薪三千或五千,青年还是壮年,人生的第一台车基本上都是10万这个价位,但是因为消费人群的不同,他们各自对这台车的需求也不太一样,这也是10万级SUV市场繁荣的原因之一。

在选车这方面,你是“颜值党”还是“实用党”呢?不妨来看看今天这两台车吧!

全新上市的哈弗H6国潮版VS更换全新蓝鲸动力的长安CS55 PLUS,看完你就知道怎么选。

都是时尚最前沿,但颜值还是它最好

买车都得先看脸,所以一台车的外观设计尤为重要,这两台车的颜值各有各的特点,近些年长安各个车型的设计都非常不错,整体的设计风格都属于年轻运动的类型,尤其是这台CS55 PLUS更是我个人心中颜值最高的一台长安汽车。

整车的线条更偏向于硬朗,没有CS75 PLUS那么的“放飞自我”,中网大面积的黑色蜂窝格栅很有气势,运动感很强,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协调,而且更加耐看,这是最重要的。

车尾的贯穿尾灯是我最喜欢的一处设计,内部均为LED光源,两道平直的红色横线在夜间点亮后效果非常出众,唯一的一点遗憾就是下包围两侧的排气口都是装饰,长的这么好看冬天不冒烟这可多尴尬呀。

相比之下另一台哈弗H6国潮版反倒不是让我太满意,这是一台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而来的新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因为“国潮版”的命名,我们能够看出它应该是朝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去走的,可是当我看了实车之后还是有些失望的。

外观方面最大的变化几乎就只是换了个中网,改了个贯穿尾灯,然后在高配车型上增加点彩色的装点,除此之外我还真没看到有哪些关于国潮的元素。

本来第二代哈弗H6的颜值还挺协调、挺大气的,经过这样一改之后,竟然给我整不会了,但是作为消费者我们可以凭借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级别车型的享受也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选择,毕竟在尺寸方面哈弗H6国潮版可要比长安CS55 PLUS大了不少呢。

综合来看在外观方面两台车有着不同的取向,长安CS55 PLUS明显是更加年轻,而哈弗H6国潮版就相对比较普通一些,前者时尚、后者实用,这就是它们最大的区别。

配置都不错,但可能更多人会喜欢它

比完颜值咱们比内饰的设计和配置,而这里是所有自主品牌的强项,所以我相信在体验上两者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长安CS55 PLUS采用了比较常见的家族设计,整体风格和CS75 PLUS很像,中控屏和仪表表面看上去是连在一起的,但这种设计还是经不起细看,不论显示效果或是质感都与奔驰上面的大连屏没法比。

价格因素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设计师还是没有太上心,其他同级国产车型比它出色的并不在少数。

哈弗H6国潮版的内饰设计同样是基于第二代车型改进而来,首先就是取消了副驾驶前方中控台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前这里本身就是假的,所以换成了一块饰板也无妨。

其次镶嵌在仪表台中央的中控屏被加大到12.3英寸并独立到上方作为悬浮的设计,应该说是换了种风格就换了一种感觉,而且这套系统里还集成了车载微信、爱奇艺、抖音、全民K歌等功能,要比长安CS55 PLUS更加出色。

另外在安全性方面长安CS55 PLUS三款配置分别有2/4/6个安全气囊,哈弗H6国潮版则全系标配6气囊,显然是后者更加良心,在乘坐和日常用车方面,哈弗H6国潮版因为整体的尺寸更大所以空间也会更加宽敞,坐垫厚实,坐起来也更舒服,唯独就是少了一个后排的中央扶手。

所以理性来讲,要论日常的用车体验的话,哈弗H6国潮版会更加出色,整体配置很高,使用起来会更加安全和便捷。

综合价格和动力,我更推荐你选它

长安CS55 PLUS的售价区间为9.29-11.39万元,现售车型全系都换装了1.5T蓝鲸动力,最大180匹马力,300牛米,最低配车型采用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其余两款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要论整体的动力体验那没得说,虽然长安的动力虚标问题如今在网络上很火,但是有一说一这套动力在这台车身上是完全足够的。

最新上市的哈弗H6国潮版售价区间在9.89-12.89万元,相比长安会略贵一些但无论空间还是配置这台车都有卖贵一些的理由,况且哈弗嘛,以后都会降价的。

这台车目前一共有7款不同的配置,其中又有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最低的两款配置采用那台比较老的1.5T发动机,最大150马力,210牛米;中间三款配置采用了与现售第三代车型同款更高功率的1.5GDIT直喷发动机,最大169马力,285牛米;最高的两款配置更是采用了一台2.0GDIT直喷发动机,最大224马力,385牛米,全系均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如果要让我推荐的话,我肯定会让你去在中间的这三款1.5GDIT车型里去选择一个配置,毕竟相比较来说动力够用、油耗更优、配置更厚道、价格也不是很贵。

最后我要来给出一个综合两台车的购买意见,如果你对哈弗H6国潮版的颜值没有意见的话那这台车还真的挺有性价比的,但如果你作为一个年轻人更加看重颜值和运动化的话,可能长安CS55 PLUS会更适合你,两台车都是10万左右空间大的自动挡车型,你们会怎么选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