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同级合资车,2.0T玩出新花样,4款动力强悍的国产SUV

2021年03月30日 12:00: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汽车行业内,“三大件”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国产汽车目前最大的“黑点”之一。

但这很多时候都是一种偏见,要知道,如今的国产汽车在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等方面早已今非昔比,尤其是在发动机方面,吉利长城长安比亚迪等头部厂商基本实现了发动机的自给自足,部分产品性能甚至领先于国外型号,令人刮目相看。

目前国产汽车的“重头戏”是SUV,这也是消费者最喜欢的一种车型,因此国产厂商们不遗余力地在SUV车型上展现自己的宝贝绝活儿,推出了一系列动力性能强大的精品车型。

WEY VV7 GT

WEY品牌的产品谱系中,VV7的定位最高,不过,它的销量一直都不够理想,与VV5和VV6相比处于比较边缘化的地位。因此WEY品牌推出了它的衍生版本——VV7 GT,试图通过产品的差异化来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所谓GT车型,一般情况下都代表着更强的运动性能。不过vv7 GT在动力方面没有做出什么改变,依然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kW,最大扭矩为387N·m,同时全系车型均搭载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vv7 GT搭载的这款发动机为长城自主研发,2.0的排量能“压榨”出387N·m的峰值扭矩,足以证明长城在发动机方面的造诣。

作为运动车型,vv7 GT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方面,它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车身长度也略有增加,同时全系标配了方向盘换挡功能。除了轿跑外观,它并没有体现出来多少运动的地方。

比亚迪唐DM

唐DM是比亚迪定位最高端的车型,它是一款车身长度达到4870mm的7座中型SUV,高配车型的指导价达到了28.68万元。作为比亚迪混动车型的代表作,唐DM的动力性能非常引人注目。

唐DM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它全系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320N·m。与此同时,它的顶配车型采用了扭矩为330N·m的后置单电机,系统总扭矩为650N·m;高配车型则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总扭矩达到900N·m,这显然是普通的燃油车所无法达到的高度。

除此之外,唐DM的高配车型还搭载了电动四驱系统,轮胎也升级为22英寸,并且新增了座椅腰部支撑、腿托调节等功能。客观来说唐DM的售价在国产车中并不算低,不过从动力性能和较低的用车成本来计算,还是比较划算的。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是一款紧凑型轿跑SUV,它的指导价为12.78-18.78万元,比吉利主力SUV博越还高了一个档次,这款车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便在于它强大的动力性能。

吉利星越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55N·m,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什么优势,而且三缸机也不招人待见;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则提升为350N·m,优势就比较明显了。

自从收购了沃尔沃吉利随便出点什么高端的东西,人们总是把它与沃尔沃联系起来,星越也不例外,关于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是不是来自于沃尔沃,官方一直没有明确的说法,不过即便不是直接来自沃尔沃,这款发动机与沃尔沃也肯定有不少技术上的渊源。

2020年全年吉利星越销量不过1.7万辆,月均不足1500辆,并不算理想,看来虽然有着动力强配置高的优点,吉利的牌子还是不太能撑得起这种高端车型。

哈弗F7x

哈弗F7x是一款紧凑型轿跑SUV,它的售价较为亲民,顶配车型指导价仅为15.49万元,同时它的内部配置也比较丰富,在舒适度和安全性能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当然,消费者关注最多的还是它的动力性能。

哈弗F7x搭载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85N·m,这样的动力性能无论是在国产车中,还是在合资车型中都堪称一流。

哈弗F7x配置相当丰富,除最低配车型之外,360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均为标配。不过它最大的问题是,如何避免给客户留下“H6魔改版本”的印象。哈弗H6的光环太耀眼,不但杀伤竞争对手,连哈弗F7x这样的自家兄弟,也很难走出它的阴影。

除了具备自主研发3.0T六缸机能力的红旗之外,目前国产品牌较为成功的发动机绝大多数都集中在2.0T发动机上,好在它们的成熟度已经非常高,因此,在动力性能方面也可以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优质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