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电动化布局全面发力,三款电车今年推新,电动领域也要争一哥

2021年03月30日 12:08: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当前新能源市场似乎已形成这种格局,先入为主的特斯拉占据半壁江山,其余市场则被各路造车新势力所瓜分,传统车企单月零星的销量像是已被踢出了局。

然而,奔驰作为传统汽车的佼佼者,又岂能放弃新能源市场这块肥肉?最近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消息不断,并计划在今明两年实现电气化汽车的全面布局,届时EQ系列将超过6款新车,涵盖轿车和SUV车型,这其中三款有望今年亮相和上市。

奔驰EQS

今年4月中旬亮相,并计划于8月率先在欧洲上市的奔驰EQS无疑是奔驰电气化布局最重磅的车型,也是除了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S外的第三款高端电动车。

特斯拉颠覆了传统汽车的造车理念后,电动豪华车不再以做工、舒适性、操控做为高端的考量,转而比拼自动驾驶、服务等新领域,此次奔驰也打破此前制造豪华车的理念,全新EQS的高端体现在带给乘客全面的感官体验,这似乎又是汽车领域的一大创新。

视觉:从目前的曝出的信息来看,EQS很可能将采用两种内饰,一种是奔驰此前发布的MBUXHyperscreen三联大屏设计,而另一种将是类似现款S级轿车上的中控大屏幕设计。

不过显然这块巨大的三联屏更具视觉冲击力,系统采用了八个CPU内核,24 GB的RAM和每秒46.4 GB的RAM带宽,带来更加流畅和极速的视觉体验。

嗅觉:EQS配备有高效微粒空气(HEPA)过滤器,可净化和过滤进入机舱的外部空气。此外,EQS还将散发出香气,这种香气来自于名为No.6 Mood Linen的香水。

触觉:MBUX Hyperscreen三联屏将会对乘客触控屏幕后加以反馈,此反馈搭载于中央和乘客显示屏幕。触摸屏表面下方还有12个执行器,它们在接触时会触发明显的振动。

听觉:EQS将搭载柏林之声高保真音响,除了将带给乘客更浑厚的多媒体音质外,奔驰还创新为EQS加入了两种行驶音景,行驶声音会根据行驶模式和驾驶员的其他动态输入而变化,奔驰宣称这种音景还将在车辆充电时播放较为舒缓的音乐或声音,以达到给驾驶者放松的目的。

奔驰EQA

另一辆新车则是已于今年1月亮相的奔驰EQA,但如果你并没有被EQA进化后的外观所吸引,这台车型或许并不具备太多令你惊喜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更加流线的外形设计使得此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这就为其更大的续航能力提供了保障,据悉首款问世的EQA 250将搭载188马力的单电机和66.5千瓦时的锂电池组,提供约486公里的续航里程,这个数字与EQC基本相同,而奔驰承诺在此后的版本车型中将超越这一数字,并可能搭载双电机结构,充满电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配置方面基本可以参考燃油版GLA车型,标准版配置将包括带有远光灯辅助功能的LED大灯,电动后挡板,18英寸合金轮毂,具有64种不同颜色的环境照明,一个停车摄像头和一个皮革方向盘。EV跨界车可以通过两个设计包在视觉上进行个性化设置,分别是Electric Art和AMG Line。

奔驰EQE

奔驰EQE将于今年9月正式亮相,新车或将在明年登陆国内销售。不过目前并没有太多关于此车的消息,但这辆车很可能采用某种自适应悬挂,在先前的车辆冰雪路测时有媒体拍到了此车辆处于较高悬挂位置的视频。

另外EQE将与旗舰EQS共享电动汽车架构(EVA)。预计将于下半年在德国不来梅的梅赛德斯工厂开始生产,而2022年还将在中国实现国产化。

总结:

事实上奔驰进军新能源领域具备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无需树立高端品牌形象,这使得奔驰可以在产品布局上先推出售价低廉销量更好的车型,从而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像特斯拉、蔚来等品牌则不得不采用“由高至低”的战略,这样做前期花销巨大,且占领市场份额需要一个过程。

但早先推出的EQC售价还是过高,导致奔驰抢占市场未能如愿,若EQA、EQB上市后的价格足够合理,则奔驰有望在新能源领域抢占一部分市场份额,待奔驰全面电动化布局完成,势必将吸引更多的阶层和不同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届时奔驰在新能源领域或许有望将特斯拉赶下神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