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汽车销量公布:印度、英国下滑,韩国、俄罗斯上升

2021年03月30日 12:28: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2021年2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实现了非常强势的增长,基本与2019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规模持平。由于2020年2月份,中国汽车销量遭遇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中国车市在2021年2月份的同比销量增长幅度非常高。

2021年2月份,中国汽车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17.7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增长了371.9%。显然,2月份中国车市整体非常喜人。车宇世界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特殊情况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加上众多汽车消费者激励政策的推出,也让中国汽车市场得到了不错的恢复。

但是,在2021年2月份,世界其他国家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远不如中国市场。部分国家在2021年2月份销量,甚至创下了同期新低。

汽车市场

根据目前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全球主要国家市场的销量大多数呈现下滑趋势,仅有部分国家销量呈现上升趋势。数据显示,美国市场在2021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21.6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下滑了12.1%。2021年1-2月份,美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234.6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下滑了8.1%。

显然,与中国车市的强势增长形成强烈反差,2021年2月份,同样作为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美国车市的销量呈现下滑状态。

2月部分国家车市销量

亚洲主要汽车市场中,日本、印度两个市场的销量呈现下滑状态。公开数据显示,印度汽车市场的单月销量为31.3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0.1%。日本汽车在2021年2月份的销量,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2%。

有意思的是,2021年2月份,韩国汽车市场单月销量为12.3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上升了24.2%。这意味着,2021年2月份,韩国汽车市场销量实现了上涨。

汽车市场

欧洲汽车市场中,大部分国家汽车的销量也呈现下滑状态。公开数据显示,德国车市、意大利车市、法国车市、英国车市等欧洲主要汽车市场的销量,都呈现下滑状态。具体而言,德国汽车市场在2021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9.4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下滑了19%,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至于意大利市场在2021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6.3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8.8%。1-2月份,意大利累计销量为31.9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7.3%。

车市

法国市场在2021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3.3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0.9%。英国市场在2021年2月份的单月销量为5.1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35.5%。1-2月份,英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14.2万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38%。

汽车市场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