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号“富人入场券”,这款入门级奔驰优惠后竟不超20万元!

2021年03月30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以前,一辆动辄小40万的豪华车是年轻消费者不敢企及的,不过在洞悉市场的格局后,豪华品牌纷纷推出了售价亲民,门槛更低的入门级车型,事实上凭借着成熟的国产化流程和经销商处不错的优惠力度,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已经一定程度上抢占了合资品牌的市场。用最通俗的话来讲,20万元上下就可以够到豪华品牌,足以给初出茅庐的小年轻们足够的诱惑,怎么看都比相同价格的合资品牌来的“更香”。

作为豪华品牌的“老大”,不得不把奔驰A级放在推荐车型的第一位,最近笔者获得消息,在临近改款前夕,2020款奔驰A级有着不小的优惠,新车指导价为21.18-29.9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涵盖了不同的配置与不同的驱动模式,目前北京地区整车优惠高达5.5-7.3万元,“20万买奔驰”似乎不再是年轻人的幻想!

这一代的新车似乎是专门为年轻消费者所打造,以时尚、精致为主题,整体采用最新的奔驰家族式设计语言,走在路上神似一辆“小C级”。前脸设计是我们所熟知的满天星格栅搭配圆型盾标,这套组合是除了AMG的最新的直瀑式格栅外,最为运动的组合了,以此宣誓新车在运动层面的主权。犀利的折角型日间行车灯为新车赚足了目光,足以与宝马家族历久弥新的“天使眼”相庭抗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2mm*1796mm*1454mm,轴距达到了2789mm。虽然奔驰A级三厢版在国内进行了轴距加长,但并没有影响到侧面的颜值,新车从C柱部分缓缓下溜,以此带来轿跑的风格,而逐渐“内收”的断尾显得更加丰腴婀娜,呈现更为激进运动的状态。在细节部分,新车配备了AMG五辐运动轮圈,想当初这可是在进口车型上才能选配的一项!而车尾末端设计的一小段尾翼搭配上双边排气,更能彰显新车的轿跑风范。

内饰设计一向是奔驰的强项,放在最入门的车型上,奔驰似乎也没有丝毫的含糊。自奔驰S级开创了双联屏之后,时至今日也并不过时,新车使用了同S级相同的双联屏设计,虽然尺寸为双10.25英寸,比“大哥”们略小,但胜在显示内容的精度极高、内容丰富,并不用担心会成为吐槽的对象。另一特色是从全新奔驰CLS中继承的发光涡扇出风口,夜晚点亮后效果极强,并能配合氛围灯进行64色调节,“夜店”风格来袭,堪称是年轻消费者最爱的设计。

综合来看,新车的内部配置可以用“暖身又暖心”来评价。前排座椅提供加热功能的选配,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坐感受。视听方面提供Burmester®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置身于环绕的声场中,悠然自得。驾驶方面不光提供驾驶模式切换,还能选配驾驶辅助组件,“解放双手”,适当缓缓紧绷的神经。诸多细致入微的配置试新车不仅只“服务”驾驶者,同时还将乘坐者放置更高的层次。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3T高低功率和2.0T版本可选,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36马力,高功率为163马力。2.0T车型为190马力,并提供四驱系统。传动方面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1.3T版本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4L,2.0T版本则为百公里7L。

关于具体的车型,笔者最推荐的是2020款 改款 A 200 L 运动轿车动感型,指导价为24.98万元,优惠后售价仅为17.78万元,全款落地后价格也不超20万元,还能留下一些预算选配个性化配置。标准配置方面,这款车型拥有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分段式电动天窗、运动外观套件、多功能皮质方向盘、10.25英寸仪表盘和中控屏、全LED大灯、全车车窗一件升降等功能,动力表现也较为折中,算是年轻消费者性价比最高的首选车型。

水滴观点:奔驰A级的价格下探,着实令某些合资品牌遭到了打击。事实上,入门级豪华车与合资品牌中型车的交锋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定位、调性、品牌影响力都构成不了横向对比的条件,却偏偏因为价格而命运相交,不免让人唏嘘不已。至于如何选择,笔者认为还应各取所需,虽然格调较高,不过豪华品牌后期的保养费用可不是合资品牌能相提并论的,“鸡头和凤尾”的选择要拿捏恰当。至于选择“凤尾”的年轻消费者,也不用在乎其他人的哂笑,虽然是入门级车型,能靠自己购买一辆,你们绝对称得上当代年轻人中的翘楚。尽兴活出真我,这才是新生代入门级豪华车该有的样子,同时也是我们90后、00后该有的样子!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