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续2个月下滑,欧拉黑猫为何难以持续热销?

2021年03月30日 13:15: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长城欧拉旗下的一款纯电动车型,欧拉黑猫目前在欧拉品牌的销量构成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从销量数据上看,欧拉R1应该是欧拉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或者销量支柱车型。当然,整体上,欧拉黑猫的表现也并不算很出彩。

黑猫

在最初推出之际,这款微型电动车的正式命名为欧拉R1。从在车市的存在感来看,欧拉黑猫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之后,欧拉R1正式更名为黑猫。在2020年12月份,受益于新能源车市的整体销量表现,欧拉黑猫一度取得了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欧拉黑猫的单月销量突破了1万台。截止到目前,这是欧拉黑猫正式推出以后取得的单月最高销量成绩。

黑猫销量走势

但是,好景不长,进入2021年以后,欧拉黑猫的销量就开始了下滑趋势。截止到2021年2月份,欧拉黑猫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下滑。数据显示,2021年1月,欧拉黑猫单月销量为6090台,相比2020年12月份,下滑了4成左右。

进入2021年2月份,欧拉黑猫的销量继续下滑。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欧拉黑猫单月销量为4561台,与2021年1月份相比,销量下滑了25.11%。

欧拉黑猫

显然,进入2021年以来,欧拉黑猫的销量从巅峰期进入了下滑通道。事实上,在此前的文章,车宇世界已经预判欧拉黑猫的销量恐怕难以持续火热。从2021年1月份、2月份的销量来看,欧拉黑猫的销量趋势印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

欧拉黑猫销量之所以环比下滑,固然与整体汽车环境有关系。但是,不得不提出的是,质量和售后方面的问题,确实对欧拉黑猫造成了不良影响。

欧拉

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在售欧拉黑猫在质量方面存在着动力消失、动力电池故障、电瓶故障等三电问题。事实上,这也是新能源汽车目前面临的问题。遗憾的是,“三电问题”在欧拉黑猫这款车上,表现也很明显。

同时,车载互联故障、续航里程不准、影音系统故障、安全带故障、行车电脑故障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上。

此外,在售后方面,欧拉黑猫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端倪。

黑猫质量问题截图

除了质量方面的问题,产品力短板也是欧拉黑猫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目前欧拉黑猫在产品力方面存在着后备箱空间小、内饰异味大、胎噪大、音响效果差等方面的问题。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欧拉黑猫的内饰设计存在着浓浓的“廉价感”。我认为,这足以劝退一部分潜在消费者。

黑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