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跌跌不休”的小型SUV市场,它为什么能成为人生赢家?

2021年03月30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平均51秒就有1位新车主诞生,

2020年占本田全球汽车总销量13%,

在中国市场平均每天售出380多辆……

创造这个成绩的不是什么“大人物”,而是本田小型SUV缤智。

日前,广汽本田宣布,自去年8月底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后,仅时隔半年,缤智又再次在销量方面完成了一次飞跃,在国内市场正式达成90万销量里程碑,以平均每天售出380多辆的速度,稳居细分市场第一梯队,成为小型SUV市场当之无愧的市场赢家。

作为本田首款全球化小型SUV车型,缤智自2013年年底在日本市场上市以来,已在全球圈粉近130个国家的年轻人,仅用近8年就实现了全球累计总销量近450万辆,平均每51秒就会有一位缤智车主诞生,成为全球小型SUV市场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众所周知,国内小型SUV市场很难,尤其是在近几年SUV市场整体持续大涨的背景下,小型SUV市场却一直面临着跌跌不休的局面,铩羽而归者不在少数。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缤智的发挥。据官方显示,缤智2021年1月-2月销量达到了3.1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48.4%,其中1月销量突破2万辆,创下国内上市以来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纵观国内的小型SUV市场,每年都有着诸多强豪加入,如丰田的C-HR、大众T-Cross等,而自主品牌也有着宝骏510吉利缤越等车型入局,有太多的车型在榜单上留过印记后便悄无声息。而缤智在进入国内市场的近7年时间里,尽管市场瞬息万变,但其始终勇立潮头,稳居榜单前列。在这个人人追求大空间的时代,其为何又能屡屡取得傲人的成绩呢?

良好的口碑是检验好产品的标准之一,缤智在国内深耕7年之久,长期积累的市场口碑和产品形象,延续反哺整个品牌发力向上。同时,出色的产品力、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以及行之有效的营销举措也与销量有着密切的关联。

作为本田以全球车型打造的代表,缤智的“全球化DNA”无疑给它带来了更统一的品质和稳定的质量。2013年12月,缤智在日本正式上市,“出道”即爆红,短短3个月,销量迅速突破2万辆,一举进入日本畅销车前十名;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成为日本市场最畅销的SUV,多次交出月销破万的亮眼成绩单,成为本田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而在2014年入华后,缤智在延续其品牌外观、领先同级的空间以及澎湃驾控等全球化DNA的同时,还不断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优化。其中,最新推出的2020款新缤智就根据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全系标配更大尺寸的17英寸轮辋、LED日行灯及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1.5L CVT版本更是全系搭载豪华全景电动天窗。

在全球化DNA的加持下,缤智也频频登上全球各大机构的权威榜单。在2015年C-NCAP测试中,缤智凭借过硬安全实力荣获C-NCAP五星级评价;在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中,缤智系列车型凭借90分的成绩位列第四,成为了本田旗下最可靠车型。不仅于此,缤智还多年稳居《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小型SUV保值率榜单前三,在《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缤智斩获小型SUV保值率榜单No.2,力证其超强综合实力。

唯有优秀的产品,才能在竞争极其激烈的全球市场中站稳脚跟。在中国市场近7年时间达成90万销量,缤智稳居细分市场第一梯队地位,不仅创造出小型SUV市场的“缤智效应”,更是上演了“蚊力负山“的佳话。

如今,人们更期待的是,90万辆已经来到,100万辆还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