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59万起预售还搭弹匣电池,广汽埃安AION Y贵吗?

2021年03月30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眼下电动汽车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不管是设计还是销量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在咖哥看来量产车型同质化还是比较严重,尤其在外观设计上,并不能给到我们一定的新鲜感,不过也有一些品牌推出极具设计感的跨界纯电车型。

比如前段时间咖哥给大家试驾过的广汽埃安AION Y,不管是个性化的外观及动力表现都给咖哥留下了深刻印象。3月29日晚间,广汽埃安AION Y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共推出5款车型,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10.59-14.99万元。作为一款预售价10万出头的个性纯电SUV,它卖贵了吗?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内饰个性/搭弹匣电池

设计上咖哥此前试驾稿件已经详细描述了,今天就不多赘述了,我们也简单回顾下这款车型。虽然定位一款紧凑型SUV,但看上去造型方正更像一款两厢车,车名中的"Y"就是"young"的意思,代表着它专注于年轻群体,咖哥觉得造型它也确实很符合这个名称。

第一眼看上去,不管是鲜艳的配色,还是整体设计给人一种浓浓的"机甲风",尤其是前脸使用了一条贯穿左右的棱线替代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配合多种个性化饰件可选,比如:前唇、行李架、D柱饰板、轮辋等,让它有丰富的选择。

不过车侧而言它还是和传统SUV造型略有不同,使用了更平直线条,看起来更加方正。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达到了2750mm。概念化的花瓣样式19英寸轮圈也带来一丝未来感,并且大家可以选装自己喜欢的造型。

来到内饰,整体设计还是粘人喜欢的简约设计风格,中控台线条平直,就连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矩形的设计,看起来比较舒服,配合多处运用的橙色元素,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年轻时尚化气息。

加入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中控屏让内饰科技感营造的不错,很难让人猜到这是一款10万级的纯电车型,不过新车还没正式上市,具体配置信息我们现在还无法获取,预计中配以上车型才会有这些配置。

换挡操作采用了电动车上常见的旋钮操作,不过圆形换挡旋钮设计造型比较常见,成本也比较低,并没有给到咖哥太多新鲜感,好在实用性比较强。有意思的是,车内后视镜上方设有摄像头,可用于拍摄车内视频、远程监控车内环境,也可以用于识别车内人员状态、提供智能化服务。

座椅配色和车身一样个性,空间也是比较够用,后排地台基本上是个纯平状态,稍有不足的就是坐垫略短。并且,将车内的前排座椅可以实现完全放倒,能够拥有一个1.8米的大床空间感受。

动力方面,AION Y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 最大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上更是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也是旗下首款搭载此电池的车型,续航上将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此前咖哥对它进行了试驾,整体驾驶感受是平稳自如、动力充沛,并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选择。

预售10.59万起,它卖贵了吗?

该车拥有这么多配置,公布完预售价格后,还是给到了我们很大的惊喜,相比广汽埃安在售的两款纯电SUV:AION V(售价区间:15.96-23.96万元,最高续航600km)、AION LX(22.96-34.96万元、最高续航650km),我们可以看到AION Y的定位并不高,结合售价和造型将更多是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或将成为一款走量车型,这么看它卖的一点都不贵,而AION V和AION LX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更是符合传统SUV的设计,更多满足大众消费者。

值不值得购买呢?咖哥觉得还是很值的,首先AION Y把纯电平台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2750mm的轴距让它在车内空间上成为一台实用性很强的车型,同时,个性前卫的造型设计也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其次,科技配置足够丰富,常见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驾驶辅助自动泊车等功能均有配备,关键最高600km的续航也是偏上的续航表现,并且还配备了安全性更高的弹匣电池,以上这些在目前市场上还是很难找到一款同类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