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值超140亿 蜂巢能源20GWh动力电池项目奠基

2021年03月30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蜂巢能源遂宁20GWh动力电池项目在四川省遂宁市经开区正式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71亿元,占地面积约725亩,将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据悉,该动力电池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40亿元。

按照协议,蜂巢能源将通过3-5年的发展,构建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体系,为遂宁发展集聚新动能。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约720亩,打造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制造工厂。项目总体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40亿元,年缴税6.3亿,带动就业4000余人。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

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表示:蜂巢能源选择在遂宁建立动力电池工厂的主要原因:一是看好遂宁锂电池行业先天优势,具有“中国锂业之都”美誉的遂宁具有丰富锂盐资源,能为蜂巢能源提供主要电池生产材料来源;二是遂宁当地锂电池产业链已相当成熟,蜂巢锂电池项目落地遂宁能够借助本地已有的供应链体系,同时也能丰富蜂巢能源自身产业链,形成供应链闭环,制造出一个终端锂电池产品。

高速叠片工艺

蜂巢能源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核心技术以高安全性、可靠性、高能量密度、长寿命、低成本为研发创新根本,掌握先进材料的工艺研发和前端技术,并且在“材料、电芯、 PACK 、BMS”的设计方面具备雄厚的研发能力,成立短短两年多时间先后推出高速叠片工艺、无钴材料电池、果冻电池、热阻隔电池包等引领行业的颠覆性创新技术和产品。

蜂巢能源车规级AI智能动力电池工厂

研发制造规模方面,总投资80亿元,占地800亩的金坛车规级AI智能工厂于2019年11月份正式量产;投资7亿元,占地105.6亩的保定研发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投资近10亿,占地212亩的无锡全球锂电研发中心2020年12月投入使用。此外,蜂巢能源还积极拓展上游矿产、正极材料加工、下游电池梯次利用、回收、储能等领域的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