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施压也没用!中国拒绝与澳和解,澳外长红眼了:中方不理我们

2021年03月30日 15:1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澳大利亚为了迎合美国多次主动挑起事端,导致中澳两国贸易关系陷入困难。

近段时间澳大利亚已经多次向中国发来求和信号,可见澳大利亚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澳大利亚希望能够同中国弹劾,但是澳大利亚又一直强调不会牺牲原有价值观,也就是说在各种涉华问题上依旧会保持错误看法,所以中国拒绝与澳和解。

根据观察者网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部长佩恩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几个月来其一直都在同中国官员联系,但是中国一直没有进行回应。

在拜登上台之后,也就中澳两国贸易问题向中国施压,拜登政府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不会放弃澳大利亚,中国此举是经济胁迫。

美国已经正式向中澳两国表态,如果中澳两国贸易争端没有改善,那么美国将不会考虑同中国改善两国关系。

澳大利亚有了美国撑腰,底气也开始足了起来,外长佩恩肯定坎贝尔言论,并且透露目前澳大利亚已经同美国建立起的密切联系。

实际上,现如今中澳两国关系会陷入前所未有困境,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出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就多次甩锅给中国,并且扬言要对中国发起调查,导致两国关系迅速恶化。

在两国关系逐渐恶化时,澳大利亚多款出口到中国产品被检测出存在有害微生物等各种问题,为了保障民众安全,中方也拒绝澳大利亚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此举也是为了警告澳大利亚不要再破坏两国关系,但澳大利亚却熟视无睹,继续不断甩锅给中国,恶意打压中国。

此前虽然澳大利亚已经向中国求和,包括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等多位高级官员已经向中国致信,希望能够同中国改善关系,但是中国一直没有给予回应。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爱好和平国家,但是为何本次对澳大利亚态度却如此强硬?因为澳大利亚虽然表面上看这是在向中国求和,但是实际背地里又在不断向中国施压,澳大利亚是希望能够通过主动让步来占据主导权,要求中国妥协。

澳大利亚这种想法简直是痴心妄想,美国施压也没用,中国现如今已经有能力维护自身利益,自然不会任由澳大利亚薅羊毛,澳大利亚还是应该进行自我反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