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2021款皓影:配置增值亮点足,新派生车型让人惊喜

2021年03月30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皓影是一款很神奇的车,它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中型SUV,明明是一款2019年才正式“出道”的年轻选手,但当你把它和那些拥有悠久历史的产品放在一起,你会发现它的气势不输给任何前辈。

而作为在中国市场“后来者居上”的汽车产品,异军突起的皓影在大多数同级竞品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就跃升为中国车市的一线SUV,持续受到市场的关注与追捧。在皓影面世仅一年多的时间里,它已经斩获了20万用户的认可,2020年,即便早期汽车市场被按下了将近一个季度的暂停键,皓影全年累计销量仍旧达到了156306辆,单月最高销量一度突破2万大关,成功跻身成为“万辆俱乐部”的常驻代表。而2021年1-2月,皓影累计销量达到了27129辆,同比实现了98.8%的巨幅增长。

如今2021款皓影已经上市,对于这款SUV界的顶流产品在更新换代后究竟有何变化我们可谓十分好奇,尤其是在2021款皓影推出的12个款型中,还新增了售价19.98万元的全新派生240TURBO CVT智享版车型,让人十分期待。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汽车它毕竟是实物,还是得自己看了才踏实,在得知新车已经到店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去看看这款超级黑马产品会不会有什么新惊喜。

高颜值也是一种实力,足够体面

虽然我们常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人不能只看外表,内涵最重要,但你对一款车不用这么客气,高颜值本身就是它实力的体现。而作为作为本色锐雅SUV,2021款皓影的设计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个性、什么叫坚持本色。

正如它名字一般,皓影以“光和影”为灵感,采用了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前格栅造型锐利,搭配羽翼式LED远近光灯及炫彩五珠前雾灯显得优雅又时尚,前脸对镀铬饰条的运用恰到好处,提升了视觉上的层次感。车身采用了优美的流线型设计,凌厉的腰线勾勒出它的气势,而19英寸轮毂、动感型尾翼、鲨鱼鳍天线、熏黑后扰流板的搭配让2021款皓影荷尔蒙爆棚,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气息,LED光带式组合尾灯则画龙点睛般使车尾整体的视觉效果达到了某种平衡。

进入车内,皓影的内饰同样以简约为主调。事实上,汽车内饰本就不需要做很多繁复的设计,简约可以让你第一时间就能找到自己所需的功能,从而提升驾驶效率,而该有的皓影一样也没少,TFT彩色液晶仪表+触控式中控屏的组合足够跟上科技潮流,智能HUD抬头显示系统也是大部分同级产品所没有的,如果还想来点浪漫,它还有氛围灯。

整体上,由内而外抛开冗余、尽显本色的皓影无愧为“最美本田车”,除了具备SUV的运动质感,皓影的设计不仅精致,更有越级的豪华质感,赏心悦目的同时开出去也非常体面。

新派生领衔,2021款皓影价值全面升级

选车有时候就像在相亲,就算TA的颜值令人倾倒,但真“在一起”后,还是得看它是否能让你开心、舒心。显然,皓影就是一款很适合“过日子”的产品,它本身就拥有全面而实用的配置能够极大地提升用车生活的体验感,而2021款皓影的产品力再次得到了升级。

以2021款推出的全新派生240TURBO CVT智享版车型为例,作为售价不到20万的优质合资SUV,它实现了座椅、方向盘、换挡手柄的真皮全包裹,触之可及之处全是高级材质,档次感满满。此外,它的主驾驶座椅可实现8向调节,同时还有带4向调节的腰托,副驾座椅也可实现4向电动调节,让人能够轻松地找到最舒服的驾乘姿势,缓解疲惫。

同时,它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集成了全速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HSS远近光智能切换、PA自动泊车辅助、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十余项功能,能够对周围的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在全面的智能科技加持下,比如当下班回家遇见堵车的状况这套系统能够帮助我们自动跟车,减轻开车负担,当开在既定的道路上时它也能够保障行驶路线始终不会偏移,走在最安全的道路上,弥补那些我们容易忽视到的地方,从根源上杜绝安全隐患。同等价位,很难找到这么一款配置如此丰富的高颜值产品。

2021款皓影的其他款型,在现有的高价值配置基础上,实现了产品力的再度提升,比如240TURBO CVT尊贵版、HYBRID锐·尊贵版及240TURBO CVT幻夜版均升级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最大可支持15W快速充电;HYBRID 锐·豪华版不仅升级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时将座椅升级为真皮材质;已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 240TURBO CVT 尊享版AWD、HYBRID 锐·幻夜版和240TURBO CVT 幻夜版AWD 也将支持最大15W快速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汽油版和混动版之外,皓影还推出了高端且炫酷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全黑打底的车身个性又带感,如同黑洞神秘而又具有吸引力,当我看到它的第一眼便成为了它的“颜粉”。

而2021款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推出“格陵兰白”全新配色,与现有的全黑车色构成“黑白双子星”。“格陵兰白”车型采用了熏黑处理的镀铬前格栅、黑色外后视镜、19英寸黑色哑光黑轮毂,黑与白经典的撞色,通过界限明确的颜色变化激发视觉感官,用最简约的方式营造出最高级的视觉效果,而作为幻夜系列新成员的“格陵兰白”车型,尾部、座椅都拥有专属标识,这种有格调的方式真的十分容易让人心动。

空间优化,从细节做起

在对空间进行一番体验后,不得不说2021款皓影真的是非常注重从细节处对空间的优化,它本身就拥有非常不错的空间打底,在此基础上2021款皓影前排座椅背部设置了置物袋,能够为后排乘客放置一些物品提供方便,还有可调节杯架,自己带的水杯或者买的饮料无论大小都能够恰到好处的得到收纳。高位扶手箱也是一大宝贝,用来给手肘提供支撑再舒服不过了,并且后排平整的地台也不会对乘坐的舒适感造成影响。

至于装载空间,2021款皓影本身就有超大容量的后备箱,后排座椅还可支持4/6比例放到,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自己进行拓展,做个移动床铺都没问题。

多技术加持,实现强劲动力领先

皓影之所以那么受欢迎,我想动力这张王牌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首先是以全新派生车型为代表的SPORT TURBO所搭载的这台1.5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等技术的支持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2kW、峰值扭矩达到了243 N·m,如此强劲的动力实现了对大多数同级产品的领先。

而它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2000-5000 rpm,相当的宽泛,因此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皓影不仅起步加速快,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加速超车也能够表现的相当给力。搭配采用“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CVT无级变速器,极快的响应速度避免了动力的损失,平顺的操控体验使得驾驶质感变得更加高级。

SPORT HYBRID所搭载的2.0L DOHC i-VTEC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机的组合也拥有非常高能的驾驶体验,电机拥有媲美V6 3.0同等的高扭矩平顺加速,最大功率为135 kW、峰值扭矩为315 N·m,燃油经济性更是可观,每百公里仅需4.9~5.2 L,经常需要用车的人开它一年下来能够节省一大笔油费开销。

写在最后

作为“万辆俱乐部”的常客,在原有的价值基础上,2021款皓影从消费者的诉求出发,实现了产品力的进一步升级,也赋予了自身更强的竞争力,诠释了一款受欢迎的产品是如何炼成的。在4S店我们还了解到,皓影还拥有非常优质的促销政策,目前,全系皓影车型按揭购车最高可享36期0利率,置换购车最高可享7000元补贴,锐·混动车型还额外可享受三年6次免费保养(含首保)。新车还可以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