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PRO,要上演月销1辆大翻盘的戏码?

2021年03月3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以前消费者的购买预算有限,只能从入门级轿车和小型SUV中做选择题,如今新能源的浪潮袭来后,又多出了几款零跑T03、哪吒V等电动产品,6-8万这个售价区间的竞争明显变得更加激烈。为了增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各大车企在步入了2021年后,纷纷辞旧迎新,推出新款车型来抢占市场份额。沉寂许久的上汽荣威也趁此时机对旗下的小型SUV车型RX3进行了中期改款。

其实提起上汽荣威RX3,会发现貌似自从上市以来,其销量表现就一直不温不火,巅峰时期还要追溯到2018年,当时月销量险些破万,本以为是新征途的起点,但此后其销量就呈现出明显下滑的趋势,尤其是到了2020年,月销破千都特别吃力。进入2021年之后销量更是直接触底,1月份销量773辆,2月份销量仅有1辆,这种表现让人倍感惊讶。反观其它竞品车型,长安CS35在2月份销量7023辆,吉利缤越2月10311辆。所以上汽荣威RX3急需一场革新,来完成产品力的升级,从这次中期改款后换名归来的全新荣威RX3 PRO的表现来看,整体较现款而言,明显更具竞争力。

这次新荣威RX3 PRO在车辆配置版本上进行了大幅度精简,仅推出了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58-9.68万元,入手门槛上调了0.6万元,不过据悉目前新车好像还能优惠0.5万元,也就是目前实际售价是在7.08-9.18万元。该车最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及内饰配置上,动力方面搭载的仍旧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最大输出12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相较现款略显平庸的外观设计风格,荣威RX3 PRO在颜值方面更向年轻化靠拢,取消了大面积镀铬条装饰的倒梯形大嘴格栅,换成了经过熏黑处理的扁平六边形造型,而“上小下大”的格栅比例布局,也让它的前脸显得更加运动感。尾部主要是对尾灯进行了调整,采用了颇显精致的浮雕双色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营造出了比较不错的视觉效果。在尺寸方面,荣威RX3 PRO的三围分别是4437/1804/1651mm,轴距2625mm,和现款车型相比,仅在长度上有所增加。

内饰整体布局延续了现款的结构,只不过是将嵌入式中控液晶屏放大至10.1英寸,同时车内还有着不少鲜明的彩色装饰,比如在空调边缘及中控边缘加入了橙色饰条用以点缀,增添活力。配置搭载上要比现款车型更显诚意,如新增有无钥匙启动、LED大灯组、车内化妆镜照明灯等配置。此外荣威RX3 PRO三款车型还标配ABS+EBD、HAS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安全配置。

大哥荣威RX5在人前风光,小弟荣威RX3在背后遭受市场的毒打,这显然是不合乎常理的,更别说2月销量仅1台这种赤裸裸的“打脸”行为更是让人难以容忍。为了让荣威RX3扳回颜面,我们可以看到上汽集团荣威RX3 PRO付出的努力和诚意,比如颜值升级,更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配置进一步丰富,迎合当今的智能化时代,同时在车身尺寸上还有一定的提升,让整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荣威RX3 PRO的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

然而这样就能重回小型SUV的主流轨道吗?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转变成存量时代,荣威RX3 PRO要想站起来,同级竞品就得弯下腰。可放眼望去,小型SUV领域哪个是省油的灯,荣威RX3 PRO现在不仅要和自己的旧款产品做对比,更是要和同级竞品一较高下,尤其是在自己远远落后于别人的时候,更要拿出十分的诚意和实力,才有可能弥补自己的不足。唯有这样,上演翻盘大戏的几率才会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