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先砸100亿!小米终于要造车了!

2021年03月30日 19:3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小米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

文/奥利奥

就在刚刚,在反反复复多次官方否认造车传闻之后,小米终于官宣了这个全世界只有他们不知道的消息:小米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根据目前披露出来的消息,小米对于电动汽车业务的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在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在人事任命方面,小米创始人和CEO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消息一出,小米股价应声上涨2.2%,股价报25.6港元。

事实上,在昨天和今天召开的小米2021年春季发布会上,已经有不少人预测可能小米会爆出同造车相关的消息,只是昨天,小米一口气发布了小米11Pro、小米11青春版、小米平板5、小米笔记本电脑Pro、小米手环、小米MIX4、立式67W无线充电器这7款产品,也比不上雷军在与许知远的对话中透露的那句“小米接下来会有个特大项目,并为此准备了100亿美元”。

今天下午,雷军在微博上给出了正式答案:“小米董事会今天正式批准了这项决议,小米智能电动汽车项目正式立项。关于造车,今晚发布会上我会跟大家仔细说。”

“虽迟但到”,这就是人们对于小米造车最大的一个感觉。在经历了“和长城汽车谈判”、“收购众泰”等一系列造车传闻并被小米方面否认后,人们似乎对于小米造车已经达成了共识——知道你们已经在准备了,那就耐心等着你们宣布吧。

事实上,从很多方面看,小米的确可以考虑投身造车了。据智慧芽数据显示,目前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达834件,小米汽车相关专利中发明专利超过96%,领域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电数字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距离测量、导航等领域,汽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

按照智慧芽专利价值分析的数据,这一些列汽车相关的专利价值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作为对比,新能源车中特斯拉专利价值超过2亿美元,而蔚来的汽车专利价值仅仅1864万美元。

而在这之前,小米造车的一系列消息更是言之凿凿。就在上周,刚刚有消息称小米造车计划的直接负责人为老将王川。王川在2010年于北京创立多看科技并担任CEO一职,随后在2012年加入小米,2018年成为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目前担任首席战略官。在王川的带领下,小米的电视业务表现得异常出色,被认为是小米手机之外最成功的业务之一。

不过,根据最终消息,雷军依旧是这个造车项目的直接领导人——这并不难理解,毕竟比起小米之前的手机等业务,造车的难度和挑战都要远远超越,雷军直接领衔也能看得出小米对于这个项目的重视和志在必得。

至于小米造车到底是个什么打算?让我们不妨在今晚一起听听雷军怎么和我们说。明早,AutoLab公众号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