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揽月:配置武装到牙齿,390T星耀版最值得下手

2021年03月30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日前,星途揽月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提供290T(1.6T)和390T(2.0T)两个动力版本,售价区间为16.89-22.99万元。

01

外观设计稳重,首次配备2.0T动力

作为基于M3X火星架构打造的力作,星途揽月在外观设计并不激进,其车身线条多以平直线条为主,整体视觉效果显得相当大气稳重。车身尺寸方面,星途揽月的长宽高分别为4970/1940/1795mm,轴距长度达到了2900mm,而且得益于方正的造型,为内部布局2+3+2的座椅留出了充足的空间。

很显然,7座车型需要打动的是以家用需求为主的客户,因此星途揽月在在高配版本为第一排座椅配备了12向自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搭载了航空睡眠头枕,在第三排装备全景侧视窗,尽可能地照顾到每一位乘员的感受。

星途揽月的内饰设计语言非常熟悉,此前已经在与星途LX和TX/TXL上使用过,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木纹饰板的应用,突出了豪华氛围和质感,中控大屏内置了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可支持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等功能,另外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也将出现在该车上。

动力方面,星途揽月2.0T车型(390T)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来到了惊人的390N·m。这台2.0TGDI发动机作为奇瑞的最新技术成果,采用了行业领先的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以及米勒循环技术等14项科技,除此以外,星途揽月在低配序列上还配备了成熟的1.6T发动机(290T),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02

哪一款最值得买?

星途揽月入门版的两款290T车型的标配力度相当强劲,包括LED远近光灯、12.3寸液晶屏、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疲劳监测、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CN95级抗菌空调滤芯均纳入标配,并且起步即采用了235/55 R19的轮胎,十分厚道。

290T星享版、290T星耀版配置差异

如果预算允许的话,多花1.1万元升级到290T的高配车款是个不错的选择,配置提升十分明显,多出了头部安全气囊、360全景影像、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驾驶模式切换,带位置记忆的感应开启电动尾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等相当实用的配置,还加入了AR增强实景导航和面部识别这类科技装备,可谓物超所值。

当然,星途揽月真正的重头戏在390T车型,不仅动力升级到驾驶体验更好的2.0T发动机,从390T车型开始,星途揽月全系将驾驶辅助层面升级到了L2.5级自动驾驶,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行人、自行车识别)、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

车款选择方面,星途揽月390T星耀版(两驱、四驱)的价格提升主要体现在2.0T动力总成、四驱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的变化上,配置部分基本上与290T两驱星耀版相同,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做出选择即可。

390T四驱星耀版、390T两驱星睿版配置差异

而在390T四驱星耀版基础上多花5000元,390T两驱星睿版的配置表现同样值得消费者考虑,390T两驱星睿版的轮圈升级为了20英寸、增加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座椅也标配通风/加热功能,车载音响升级为索尼品牌8喇叭音响、内饰氛围灯升级为64色。如果消费者城市行车居多,并不需要对四驱,反而有更多舒适便利性要求的话,390T星睿版是理想的选项。

至于全系顶配的390T四驱星尊版,它在390T星睿版基础上增加了四驱系统,自动泊车入位、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主要围绕着安全性和车内空气质量两个维度展开,此外可选选择顶配专属的黑灰拼色内饰,就配置提升而言并不算特别丰富,而且接近23万元的价格对于揽月而言,更多是提升车系形象的存在。

小结

随着售价体系冲破20万元价位后,星途揽月也代表着本土品牌向高端领域的又一次冲击,星途揽月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科技配置,产品力可以说已经武装到了牙齿,其车型气质也正好契合了目前家用客户既要求车辆的稳重气场,同时有希望得到尽可能多前沿配置的诉求。

撰文|佘牟

图片|买车问问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