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纯电版“S级”内饰曝光,贯穿大屏成为亮点,不输造车新势力

2021年03月30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可否认,作为公认的汽车发明者,奔驰在汽车行业中有着无可代替的引领意义。无论是奔驰AMG系列的诞生,促使性能车市场获得蓬勃发展,还是奔驰S级的液晶仪表+液晶触控的“双联屏”诞生,受到其他车型争相模仿,不难看出,奔驰始终走在汽车行业发展的前列。

但是,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似乎打破了这一规律,尤其是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的兴起,更是挑战着奔驰的霸主地位。事实上,奔驰的电动化发展相对较慢,如何在稳固既有优势的前提下,保证“下一个时代”的领先,显得非常重要。

如果说奔驰EQC的诞生只是“简单试水”的话,那作为新能源时代旗舰车型的奔驰EQS,则代表着短期内奔驰纯电动车型的最高水准。继奔驰EQS概念车的亮相令人一饱眼福之外,近日,奔驰EQS的内饰官图也得以曝光,充满科技感的设计风格,完全不输造车新势力,令人颇为期待。

从造型方面来看,奔驰EQ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无边框格栅、隐藏式大灯,具有较强的未来感,可见奔驰也是根据时代变化做出了不少改变。此外,与奔驰S级专注稳重、大气的商务领域不同,奔驰EQS溜背的侧面造型更接近于轿跑,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看起来也更加动感。

当然,相较于外观设计,奔驰EQS的内饰造型一直都较为神秘。结合此次发布的官图来看,奔驰EQS采用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类似的三幅式方向盘,对于一款纯电动旗舰车型而言,相对还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不过,奔驰EQS除了在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上增加了显示屏外,还令仪表盘、中控屏、副驾驶显示屏融为一个整体,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完全能够与特斯拉相媲美,如网友评价所言:“满眼都是屏,不输造车新势力”。

可见,虽说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纵置中控屏已经带来不少惊喜,但纯电版“S级”的“进化”将更为彻底;更加注重科技感的内饰表现,虽说会打破奔驰在常人印象中的尊贵、沉稳的印象,但却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使用喜好,拥有着与造车新势力的一战之力。这套内饰能否被未来的潜在消费者买单,也非常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结合此前曝光的奔驰S级谍照来看,“三联屏”或许还不是奔驰EQS的标配,对于中/低配车型而言,整车或将采用与全新一代奔驰S级类似的液晶仪表与纵置大屏的组合,大面积饰板包裹的中控台,令科技感打折不少,也很难从内饰上分辨其与燃油车型的区别了。

结语:除了外观和内饰以外,奔驰EQS更多详细信息,将在4月15日正式公布,届时势必会再次引发汽车圈的广泛讨论。客观而言,奔驰EQS的优势在于奔驰品牌的影响力和群众基础,但高手林立的纯电动市场对手,以及最终定价如何,也将影响到其未来表现。因此,奔驰EQS的前路如何,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