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欧拉好猫 起步加速设定与众不同

2021年03月30日 20:20:06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由于高密度电池芯的供货问题,欧拉好猫一直在市场上一车难求。这导致媒体试驾车都要排队等候好几个月才得以实现。

作为欧拉品牌目前为止最“顶级”的纯电动小车,欧拉好猫从设计到用料,再到配置做工都属于上乘之作。

作为一款车身长度只有4.2米的小型车,欧拉好猫是定位在“复古文化”个性市场的,但它的受众人群70%来自于女性车主,另外30%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替女主下单”的男性车主。

以上数据来自于厂商市场调研,我个人来说比较不服,因为很多男性媒体人都特别喜欢这款车,即使在试驾的路上,也在讨论,如果欧拉能出一款燃油版好猫,好不犹豫就去下单了。

此次有幸在海南试驾到的欧拉好猫,车型为续航里程高达500KM的顶配车型,市场售价14.39万。应该说同级别并没有什么竞争对手。虽然同价位电动汽车不在少数,但就如此精致的小车仅此一款。

虽然参加过这款车的上市发布会,对这款车的内饰早有了解,但进入试驾车的一刹那,依旧给我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上车之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手机放在了无线充电平台上,就目前来说,这项配置是我最喜欢的,尤其是无线快充,爽得不要不要的。

欧拉好猫的起步设定是非常保守的,绝对不会给你一窜一窜的推背感,但在30KM以上的终端加速又十分迅速,这种设定完全是照顾了城市拥堵路段的使用场景。

以往开电动汽车的时候,厂商只考虑了起步加速的畅快感,忽视了拥堵路段的顿挫感,因此乘坐电动汽车最容易晕车。而欧拉好猫这项起步设定肯定让女性朋友深受喜爱。而实际上它的0-50KM的加速度也只有3.8秒,还是相当给力的。

唯一让我意外的是,这款车的设定是自动打开车道保持系统的,因此在不熟悉这款车的时候,方向盘总是跟我较劲,而想关闭这项功能,需要在触摸屏上完成。

由于起步加速的设定,我确实感受不到欧拉好猫与一款传统燃油车有什么区别,再加上它超大柔软的真皮座椅,我一口气开了200公里(万宁-三亚-万宁)都没感觉到累。

因此这款车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还是它的内饰设计和配置用料。硕大的两幅方向盘,确实非常复古,再加上拨片按钮的中控设计,可玩儿性非常高。

中控屏的触控采样率比较高,车机芯片反应迅速,因此触碰每一个功能都能迅速做出反应,美中不足的是中控液晶屏的频率与手机摄像头不同步,因此拍出来的效果会有频闪,但实际观感并没有任何不适。

其他配置方面,欧拉好猫配备了L2.5级的自动驾驶系统、360°全景影像、电池预加热、远程启动、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蓝牙钥匙、座椅加热/按摩、语音控制系统、面部识别/驾驶状态提醒、自适应远近光LED灯,透明底盘、手机遥控泊车。

这其中,由于开车的时候与其他媒体人交流感受,面部识别功能就时不时地语音提示提高注意力,感觉还是非常灵敏的。此外,这款车的后排也有安全带未系警告,所以只要后排坐人,就必须系安全带,否则就警报一路。

最后要说的是,这款车的标称续航里程为500KM,实际驾驶为460KM,车内承载三人,往返万宁和三亚之间约210KM,全程开空调、开座椅按摩,完全不会有续航恐惧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