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AION Y:我个性,我叛逆,但我是辆好车

2021年03月30日 21:18: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3月29日,广汽埃安AION Y在杭州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新车预售发布会。从王者荣耀现场PK到盲盒惊喜兑换,再到知名主持人天团化身科技事业粉、智能铁杆粉和超级颜值粉逐一介绍产品亮点,可以看到广汽埃安为靠近年轻人确实花费了一些心思。只不过,这些仍属“套路”营销,大多数车企都曾做过这样或那样的尝试。轱辘哥也算是参加过大大小小上百场的发布会,以上场面不足为奇。

但是,在AION Y的预售发布会,下面这三点设计与安排还是让轱辘哥感受到了广汽埃安努力贴近年轻人的诚意。

一是广汽埃安的高管们——古惠南、肖勇等都纷纷换上硅谷大佬们爱穿的休闲正装,与传统车企召开发布会时的西装革履严谨范完全不同,令广汽埃安的科技公司形象更添可信度。要知道,这几位都是广汽的“老人”了,他们作出改变委实不易。

二是广汽埃安在活动现场放置了电影院、KTV、瑜伽馆等主题车型,AION Y以百变造型和潮玩配色让轱辘哥这个90后“泪流满面”。有趣、个性而不会用力过猛,甚至还让人想起了国外丰富的汽车改装文化,比起部分车企过分追求奇异设计的好太多。

三是在发布会尾声,由25名广汽埃安车主组成的“超模队”进行了一场时装表演,进一步增加了广汽埃安与车主用户的互动黏性。俗话说,大象转身尤为不易,愿意在用户身上花心思的“传统”车企更容易打动人。这里并非指广汽埃安不是一个新品牌,而是基于广汽的背景,广汽埃安让人看到了它的诚意。

当然,整场发布会的最大亮点仍是新车的预售价正式公布了。AION Y补贴后预售价格为10.59——14.99万元,将推出畅享版、智领版以及悦享科技版共计5款车型,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AION Y还提供首任车主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非营运、行驶里程≤3万公里/年)、车联网服务终身免费(6G/月)、道路救援终身免费等利好权益。10万元级别的纯电SUV,养车成本低,AION Y与年轻人的距离触手可及。

01

埃安AION Y的标签:个性、叛逆

提到AION Y,这个名字对于专业主持人来说也有些“烫嘴”。但对于它的造型设计,却是一致的好评。无论是年轻的90后、95后乃至00后,还是首次“触电”的其它年龄层消费者,都对AION Y的个性外观赞不绝口。

AION Y采用了“天空之城”的造型设计理念,车头两侧的“天使之翼”大灯十分抢眼,造型前卫且极具辨识度。下包围处还加入了与车身不同的橙色,更加符合年轻人对色彩的敏感和潮流的口味。车身侧面的轮毂同样如此,精致得不像一台家用车的轮毂样式令车身侧面极具科幻感,同时这一设计还能有效降低风阻。据轱辘哥了解,AION Y的风阻系数低至0.278Cd。此外,AION Y的前唇、行李架、车身颜色、轮毂造型和D柱上的饰板均支持消费者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外观的个性化需求,每一台都可以是“限量版”!

为了配合AION Y的超次元设计理念,活动现场还请来了二次元玩家,也算是相得益彰,十分匹配。

内饰方面,AION Y采用“年轻多元”的主题,提供了两种基本配色以及一种不同风格个性色彩搭配,包括了清新马卡龙、深色内饰头号玩家以及浅色内饰确幸时光。大量平直的线条和撞色的设计,让内饰与车身外观相呼应,同样展示出个性一面。

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都“藏”进了中控大屏里。为了满足年轻用户的用车需求,AION Y搭载全行业首创的火山车娱,包括深度定制的车载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

年轻人觉得它是志同道合的玩伴,成熟的消费群体则想起了自己年少轻狂时,是如何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只为展现生命个体精彩的一面。在轱辘哥看来,个性与叛逆就是AION Y的标签。

02

AION Y:我个性,我叛逆,但我是辆好车

虽然造型设计如此个性和叛逆,但AION Y从本质上还是一台靠谱的车。

一方面,得益于“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定位,AION Y延续了广汽埃安AION系列产品的优良传统,科技属性突出,适合追求智能的车主用户。AION Y拥有ADiGO 2.0自动驾驶及超视距记忆泊车功能,可识别周边环境的540°影像系统、无感蓝牙钥匙功能、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功能等高能配置,开或停,AION Y都可以让年轻人感到更加轻松、安全、便捷。

另一方面,AION Y是全球首款搭载弹匣电池技术的车型(此前广汽埃安发布了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简称“弹匣电池”)。“弹匣电池”在行业首次实现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凭借超高耐热稳定的电芯、超强隔热的电池安全舱、极速降温的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的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重新定义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标准。换而言之,作为一款纯电SUV,AION Y的安全性有保障。

新车补贴后预售价起步竟然不到11万?在发布会结束后,轱辘哥了解到许多人对AION Y表示“很意外”。一款外观这么个性的纯电动紧凑型SUV,看起来十分高档次的车型,价格却如此亲民,确实有些出乎意料。这也足以证明,AION Y非常清楚自身的定位,也做好了要承担起广汽埃安销量重任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