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5万起,省心耐用、维保便宜,家用首选

2021年03月30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许多人肯定都会跟我有同样的想法,买车都想要买一辆皮实耐用的车,维修保养价格低,并且还能经久耐用,毕竟买个家用车就是要让它兢兢业业为家庭出行服务,而不是三天两头闹脾气。

由于懂哥之前常常需要打车出行,常常与不同的出租车司机或者是专车司机交谈过,出租车司机一般分为早班和晚班,各12个小时,平均每一个班行驶350-500km左右,假如咱们按平均400km一个班,两个班将行驶800km左右,一年行驶近30万km。按照营运车辆5年报废标准,到达报废年限时,一辆出租车将会行驶到146万km。

在好几年前,懂哥乘坐过一台桑塔纳2000的出租车,表显里程99万km,我当时感到非常惊讶,并问到这辆车的车况,司机说这车开到现在其实也没啥大问题,除了一些老化的零件需要更换以外,三大件都还是杠杠滴!

懂哥一直觉得能作为出租车用的车型,往往都是比较皮实耐用,故障率低并且维修保养的费用也会比较低,在油耗方面也比较相对便宜。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曾经被用作出租车的车型。

大众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5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5.69-8.59万元

在中国,不管在哪个城市,一定都有见过桑塔纳的出租车,早年从普桑开始,到后来的桑塔纳2000,即便是到现在,依然还有普桑在路上走着。现在的新款桑塔纳造型与之前大有不同,用今天的眼光来看,虽然不能说很现代化,相比老款车型,还是圆润了许多,但是外观感觉就朴素一点了。

桑塔纳的内饰设计一看就是典型的大众设计风格,横平竖直的线条,看起来略显单调,不过自动大灯、多媒体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还是一应俱全的。桑塔纳的轴距为2603mm,虽然看起来尺寸不算大,但后座空间的还是不错的,所以对于实用性来说,桑塔纳依然是非常优秀的。

桑塔纳全系标配1.5L发动机,配合5MT/6AT变速箱,虽然这套动力总成有点老旧,不过它的耐用性以及质量等方面都是非常可靠的。如果你想要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另外还有桑塔纳·浩纳车型可以选择,它有着两厢的掀背造型设计,如果平时想要拉一些大件物品,浩纳也会更实用些。

现代 伊兰特

指导价:9.98-14.1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2003年伊兰特引入中国,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许多人都知道了北京现代,后来许多城市,特别是北京的出租车开始采用伊兰特车型。从2003年,第一代伊兰特开始,它的外观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直到今年现代可以说是铆足劲,推出了全新的伊兰特,外观内饰等方面都一改从前,从一个中庸的家用车变成外观非常运动并且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

全新伊兰特的外观尺寸为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相比老款车型它的尺寸大了不少。伊兰特的内饰设计也更加现代化,中控台上液晶仪表与多媒体仪表相连,中央控制区域同样向驾驶座略微倾斜,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运动感。

全新伊兰特搭载了2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了1.5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高配车型则搭载1.4T发动机,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全新伊兰特的1.5L动力总成在动力表现方面中规中矩,如果对动力要求更高的话,我还是建议选择1.4T发动机。

丰田 卡罗拉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9.48-14.48万元

最开始丰田Corolla进入中国时,中文名叫花冠,之前是进口车型,在03年首次进行合资生产。而在2006年,丰田推出了新款车型命名为“卡罗拉”,而花冠是老款车型,在2013年之前以更低的价格在销售。花冠EX在许多城市同样作为出租车使用,也是为数不多的日系车型,在电动出租车还未普及之前,深圳就有一大批花冠车型的出租车,并且许多司机对于它都给予好评。

现款的卡罗拉在外观方面要更加运动了许多,并且采用了TNGA架构,在整车的装配工艺以及隔音、行驶质感等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提升。卡罗拉有着2700mm的轴距,后排空间表现非常不错,从国产卡罗拉的初代车型开始,第二排地板就几乎是纯平的设计,即使是后排乘坐3人,依然能乘坐舒适。

卡罗拉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款享誉盛名的家用车,并且在东南亚许多国家它也有作为出租车使用,经济省油、皮实耐用、维保费用低都是它非常亮眼的标签。新款的卡罗拉提供了多款动力总成,分别有1.5L、1.2T以及1.8L混合动力车型,与之搭配的均为CV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