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性能车也内卷?领克02 Hatchback曝光,背刺03+?

2021年03月30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判断一个国家汽车文化是否繁荣,得看高性能车在当地的销售状况,虽说这句话有些绝对,但并不是毫无道理,相信不少人都和懂哥一样看过著名的汽车真人秀《Top Gear》,里面出现的绝大部分车型都是性能车,足以看出英国汽车文化之浓郁。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性能车在中国也开始拥有了一席之地,只是此前国内在售的性能车绝大部分都以海外品牌车型为主,国产性能车直到近两年才渐渐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

虽然国产性能车近几年才有曝光度,但发展历史可不短,早在2004年,吉利就推出了号称“中国第一跑车”的美人豹,只是由于当时的技术限制和动力和质量不过关,最后只能草草收场,此外市场上还曾陆续出现过华晨中华酷宝上汽名爵TF、比亚迪S8等多款国产运动家轿,但都没有达到预期的市场效果,自此之后,这些自主品牌便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家用车上。

时间转眼到了2019年,作为背靠吉利沃尔沃的新兴汽车品牌领克再度试水国产性能车,推出了领克03的高性能版本03+,18-25万的价位刚好与高尔夫GTI、君威GS处于同一区间,一时间吸引了不少车迷的关注,如今路上的能见度也很高。在尝到了甜头后,领克又于近日正式发布了领克02 Hatchback的车型官图,不出意外这将是一款价格和领克03+相近的性能车,在这本来就小众的国产性能车市场,没想到都能内卷?

与普通版的领克02相比,领克02 Hatchback削弱了跨界SUV属性,更接近一辆两厢车,毕竟两厢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钢炮,此外作为性能车,领克02 Hatchback采用了复杂的前后包围、密条辐轮圈、小型扰流板、小型扩散器、宽体运动包围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设计,再配合橙色车漆以及较低的车身高度,看上去就不好惹,战斗力十足。内饰部分虽然暂未透露,但不出意外应该会与领克03+一样进一步强化运动氛围。

当然,性能车最大的看点肯定是动力系统,领克02 Hatchback就搭载了领克03+同款的T5 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2秒,不过可惜的是,领克02 Hatchback全系只有前驱版本可选,这或许是为了和领克03+形成差异化,又或许是因为成本受限,但不管怎么说多少显得有些遗憾。

至于领克02 Hatchback未来的前景如何,懂哥觉得不必太过担忧,首先新车在定价上肯定不会太高,目前普通版的领克02顶配车型已经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这无疑是在为即将到来的领克02 Hatchback让路,所以它的起售价极有可能只需18万左右,这个价格对于追求性能的消费者而言并不算昂贵,毕竟领克03+自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已突破万辆,领克02 Hatchback作为一辆更纯粹、价格更低的小钢炮,没理由会不受欢迎。

当然,领克02 Hatchback能出现,离不开日益成熟的中国车市,消费升级、品位提升、购车主力人群的更替都是它的利好因素,以往手握20万,买一辆舒适居家耐用省心的雅阁、凯美瑞等中级车几乎是所有人的选择,但如今有了领克02 Hatchback、领克03+等性能车可选,不少年轻人可能会蠢蠢欲动,而随着消费者购车时的可选范围在日益扩大,未来说不定会有更多国产性能车百家争鸣,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