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回应:失控是小概率事件,车主踩错踏板占比高

2021年03月30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在风口浪尖上的汽车企业,非特斯拉莫属,因为特斯拉旗下的车型出现失控的案例正在不断增加。而特斯拉的回应,往往令人感到失望,因为特斯拉一直是甩锅给用户的态度,因此也让很多车主蒙上了不小的损失。

近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某节目中表示,特斯拉“失控”的比例很小。陶琳表示,为什么会失控呢?原因是地面上的水太多,在高时速的状态下急踩刹车就是会发生抱死现象,不是车失控,是地太滑。

同时,陶琳表示,车主踩错踏板的比例在事故中很高。

此言一出,在网上又引起了很大的舆论反响。广大的网友其实对陶琳的话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因为特斯拉一直以来都没有承认过车辆是有问题的。之前特斯拉的各种事故,陶琳也只是通过微博或者特斯拉通过官方账号来跟用户沟通。

此次通过媒体,陶琳本人在镜头面前亲口说出特斯拉没有问题的时候,还是会让人觉得她说的这些话,是有些“口不对心”。

众所周知,特斯拉的车型是有特别多传感器的,用户的很多数据也能够实现实时的监测。而陶琳用一句,车主踩错踏板的比例高,就搪塞了疑问,很显然是难以服众的。到底有多高,这个数据并没有公布。此外,为什么很多特斯拉的车主在事故发生之后,行车记录仪里的数据就被莫名其妙的删除,陶琳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估计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好像在特斯拉的心目中,中国的车主都不会开车了一样,连油门和刹车都分不清楚了。

近日,有媒体就总结了特斯拉失控的事故,从2020年5月以来,一共有13起事故。这些事故遍布全国各地,有杭州的,江西的,北京的,温州的,南充的,深圳的,上海的,海口的。

在这些诸多的事故中,四川南充的事故最为严重,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其次是江西南昌的事故,车主重伤,一度被下病危通知书。车辆受损失是小,有人员伤亡是大。估计很多人因为买了特斯拉改变了命运,下半生都生活在巨大的阴影中。

特斯拉对这些事故,要么是没有回应,要么回应是车没有问题,是驾驶者的问题。

半年多时间,13起特斯拉失控算不算小概率?

我认为这已经不算是小概率了,并且特斯拉不仅仅是在中国市场有失控的案例,几乎全球各个国家,在美国也有很多失控的案例了。难道都是因为车主踩错了踏板吗?

不过也难怪,美国特斯拉都没有承认过有问题,中国特斯拉又怎么会承认有问题呢?

虽然特斯拉官方嘴上不承认失控是车辆的问题,但是特斯拉失控的案例就活生生的摆在这里,这是不能争辩的事实。所以我想,特斯拉在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上,肯定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特斯拉即改变了人类的出行方式,同时又损害了很多车主的利益,至他们的生命于不顾,不知道再过去几十年回看这段历史,特斯拉会作何感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