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的全新旗舰,Grand Wagoneer,为啥没有“Jeep”标?

2021年03月30日 22:09:08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海外最火的新车当属Jeep Wagoneer,它的车长超过5.4米,身形比肩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标准的全尺寸SUV身板,内饰的做工、用料也相当豪华,选装完所有的屏幕,全车屏幕尺寸更高达75英寸,再加上Jeep惯有的性能标签,大家期待它能为这类“无聊”的车型,赋予更多的越野性能。

不过,从定位上来说,作为一款冲高车型,Wagoneer的起售价仅为59,995美元,约合38.15万元人民币,相比Jeep以往的调性,这款车反而多了一些务实的意味。同时,高端的Grand Wagoneer起售价为88,995美元,约合58.12万元,并标配了四驱系统。

Wagoneer与Grand Wagoneer的关系,类似别克与艾维亚,由于后者的功能性更好,官方觉得这款车更能体现出整个车系的魅力,反而是销售主力。

同时,更多好奇来自于美媒的评测结论:Grand Wagoneer可能和我们之前接触过的所有Jeep车,都不一样。

遮住车标和前格栅,这可能是道奇家的全新SUV

为什么说Grand Wagoneer不Jeep?从自由侠、自由光到牧马人JL,Jeep竭尽所能的展示着设计师的才华,原来Jeep的车型可以将时尚与传统融合的如此完美,每款车型一亮相,就具有前沿的高颜值魅力。

但Grand Wagoneer缺少了这种惊喜感,硕大的车身本来会为设计师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提供空间,但横平竖直的线条、7孔前格栅都是意料之中的,D柱酷似指南者的设计,反而有些掉价,Jeep的注意力似乎转移了,并没有把精力放在腔调拿捏上。

车头从“Jeep”改为“Wagoneer”的标识,仿佛在诉说“我是旗舰,我要提供全方位的豪华”。

打开车门,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Jeep,整个车的内饰设计、用料,包含了豪华、科技和细腻,比如:第一排最多可以选装5块屏幕、第二排3块,所有的屏幕尺寸加在一起,达到了夸张的75英寸。

同时,内饰的人机工程学、座椅的舒适性无可挑剔,Grand Wagoneer甚至还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天窗。

更惊喜的是空间利用率,虽然车身尺寸没有领航员和凯雷德大,但Grand Wagoneer的车内空间是最宽敞的,特别是乘坐空间,明显好于后两者,只是储物空间稍差,尽管后两者还有长轴版车型,但Grand Wagoneer未来也会提供一款长轴版。

抛弃以往的粗狂和个性的设计,Grand Wagoneer更像是道奇Ram的SUV版,华丽又温柔,除了向前辈致敬的两幅方向盘,它没有太多Jeep元素,可务实的售价,又让人感觉真香。

越野能力有小惊喜,进入国内能火?

至于Jeep惯有的越野能力,实际上,对于这类车型本身就是“伪命题”,毕竟车身尺寸大、轴距长,真正的户外爱好者不会考虑全尺寸SUV,像领航员和凯雷德基本都懒得提接近角、离去角等参数,它们更主要的用途是拖着摩托艇、房车,带上一家人舒舒服服的出去自驾、度过慵懒的假期。

但Grand Wagoneer毕竟是Jeep家的,它提供了3种不同的四驱系统,Quadra-Trac I为普通的全时四驱;Quadra-TracII提供高、速四驱分动箱;最强的Quadra-Drive II增加电子限滑差速器,所有的四驱系统都有自动、运动、岩石等5种驾驶模式选择。

同时,可选的空气悬架有5种高度,203mm是正常行驶高度;229mm是越野高度;254是增强越野高度;188mm是高速高度,高速行驶会自动下降;162mm是停车高度,方便上下车和搬取行李。

依照丰富的多功能性,豪华的氛围和高价值,许多车友也认为:Grand Wagoneer能进入国内就好了,既可以拉动Jeep品牌的高度,又可以凭借高性价比来提升销量。

但车载君并不看好:一方面,全尺寸SUV是非常美式的车型,它对用户挑剔,要求有钱又有闲,本身市场小众,而且消费者更喜欢奔驰GLS、林肯领航员等传统豪华品牌。

另一方面,尽管Grand Wagoneer看似有性价比优势,但入门的Wagoneer便搭载了5.7L自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Grand Wagoneer则直接提高到了6.4L,大排量发动机会让进口的成本增加,落实到实际售价,性价比反而不会体现的特别明显,毕竟国内平行进口的雪佛兰Suburban 5.3L,售价都要在100万以上。

总结

无论是Wagoneer,还是Grand Wagoneer,在树立旗舰的同时,它们更体现了Jeep的另一种能力,原来“傻淘”的越野硬汉,也能制造出如此华丽、精致的车型,或许这也是个信号,未来的指南者、自由光等车型可能也会向这种风格进化。

作为城市SUV,相比很难用到的越野能力,当然是豪华、科技,更能提升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