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将推氢燃料电池,离“中国的丰田”越来越近?

2021年03月30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提到氢能源汽车,不少网友首先可能会想到丰田的Mirai,这款首发量产的氢能源汽车自2014年上市以来就被看作是清洁能源的最佳方案,不过事与愿违,世界线走向了以锂电池为主导另一种能源方式,除了丰田还在坚持之外很难看到其他车企高调入局。

但中国有一家车企就喜欢不按常理出牌,本月末长城就高调举办了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展示了自己在氢能源上的产业布局、技术平台、以及计划推出的车型和时间。当然,长城不仅仅是张口就来,中国的长城汽车第一台氢燃料SUV已经出现在了长城氢能技术中心里。在这之前,长城实际上就已经投入了5年时间、20亿人民币的开销、近万平米的实验室和240多台设备夜以继日地在氢能源领域推进。这项在大众消费者眼里并未成熟的技术,能否在长城手里焕发新的光彩呢?

其实在最近几年,氢能源的发展已经不是大家印象中那般,危险、易燃以及不好存储的能源,在今年初中国石化官方就对外宣布,“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拟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值得一提的是,中石化目前已经有年产350万吨氢气的能力,这些清洁能源也早就被应用在商用领域,待基础设施的规划成熟之时,恐怕就是民用领域蓬勃发展的爆发期。

长城给自己这套氢能源技术命名为“氢柠”,听上去十分清新、不油腻,而这套燃料电池的实际工作过程中热效率能够高达80%,生成的排放物也只有水,也与它的命名一样十分清新、干净,由于化学燃烧不涉及储存电量这一过程,化学能产生的电能随产随用,所以也不会出现锂电池那样的衰减问题。

虽然理想很伟大,但现实中距离真正的量产民用还有些距离,在长城的研发中心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高度伪装的全新SUV身边两台车,正是氢能源领域的领先产品,其中就有丰田Mirai,不管这项新能源在大众眼里有多么遥远,长城的坚持还是值得肯定,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长城在中国汽车行业能有和丰田比肩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