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性能超越特斯拉 地平线能带来哪些智能化新体验?

2021年03月31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随着汽车向智能化不断发展,如今汽车比拼的已经不只是传统的三大件,智能芯片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它直接决定了一辆车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座舱智能化的程度等,已成为智能汽车的数字发动机。而在国内,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可谓是“中国第一芯”。今天我们就看看地平线芯片能带来哪些智能化新体验?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1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2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3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4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5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6

我们都知道,目前车辆智能化程度最核心的体现就是自动驾驶级别。目前绝大部分车型都还处于L2级别,而为了实现L3或L4级自动驾驶,就需要车载芯片有强大的算力去支撑。地平线今年将要推出的征程5芯片,采用第三代BPU架构(贝叶斯架构),算力达到96TOPS,比特斯拉FSD算力还要强。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7

“纸面算力”固然重要,但真正影响实际体验的是芯片的真实效能(MAPS),地平线征程3以2.5W的功耗达到422FPS,而征程5的算力高达3026FPS,相比同类别芯片有很大优势,可以驱动L4级别自动驾驶软件,支持多路传感器融合以及复杂路径规划等。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8

针对智能驾驶的实际应用场景,地平线还推出了全新升级的Matrix智能驾驶环境感知解决方案,覆盖ADAS、自动驾驶、高精地图等驾驶场景。可以有效感知包括车辆、行人、车道线、红绿灯、交通标识、可行驶区域以及周边场景,实现灵活处理和精准识别。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9

随着自动驾驶的级别越来越高,我们终将会实现“脱手”,将掌控权交给车辆。那时汽车将不再只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我们可以在车内完成很多事情,将车辆作为我们娱乐生活,甚至是移动办公的场所,而这些同样需要依靠算力强大的AI芯片去实现。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10

地平线与长安合作的UNI-T车型,便是一款基于征程2所打造的智能座舱车型。在AI人工智能芯片的支持下,长安UNI-T有了更多人性化体验。如识别到副驾乘员接听电话时,系统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检测到疲劳驾驶时,主动对驾驶者进行疲劳干预;中控屏处于息屏状态时,注视屏幕1s便可唤醒屏幕等功能,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用车体验。

未来没了它1/3的车会趴窝 地平线究竟有何实力-图11

总结:作为全球第三家可以生产车规级AI芯片的企业,地平线的产品在智能座舱以及自动驾驶领域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得益于本土化的优势,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的的车企与地平线进行深度合作,为我们带来更多智能化的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