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合资车?瑞虎8 PLUS俄罗斯版不仅减配了,还贵了5万多

2021年03月31日 08:42:01
分享到:

要说起自主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可谓是一言难尽,怎么说呢?类似长安吉利长城这样的大厂,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就已经比很多全球品牌在全球的销量还要高了,但也是因为如此,这些品牌的前景令人担忧。别的不说,“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一旦国内在国内汽车市场遭遇重大变故,那么没有海外市场分散和对冲风险,整体的风险系数就会大大增加,而究其原因,就是这些品牌在海外市场比较弱势。当然也有一些品牌,在国内市场被合资品牌和优势自主品牌压制,只能“低声下气”的生存,但是到了海外市场,却拥有一定的竞争力,奇瑞就是这样一个自主品牌。

实际上,从销量水平来看,奇瑞在国内自主品牌领域的市场表现本质上比较一般,肯定没有办法和长安吉利长城相比,但是凭借优秀的技术储备能力,尤其是发动机技术方面的表现,2020年国内市场售出了60万辆新车,而在海外市场,奇瑞也是斩获颇丰!

2020年,奇瑞全年新车出口量为11.4万辆,同步增长18.7%,是自主品牌中出口量最大的单一品牌(非厂商),超过了长安吉利长城东风等品牌,是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比较受欢迎的品牌之一。

日前,奇瑞瑞虎8Pro,也就是国内市场的瑞虎8 PLUS在俄罗斯上市,起售价高达17.58万元的定价,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实际上,瑞虎8Pro和国内的瑞虎8PLUS稍微有点区别,主要是在俄罗斯售卖的瑞虎8Pro全系均标配7座,这一点和国内售卖的瑞虎8Pro有所区别。

奇瑞在俄罗斯市场投放的这款新车一共有三款车型,其中1.6T车型为2款,2.0T车型1款,而且2.0T车型还要比1.6T车型便宜一点。2.0T车型售价为199.9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17.58万元;1.6T车型的售价为219.99万卢布—234.99万卢布,折合人民币19.34万元—20.66万元。

实际上,在这款车型上出现2.0T车型比1.6T车型还便宜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这款新车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70Ps,属于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而熟悉奇瑞的朋友们都知道,奇瑞的1.6T机型整体表现是比较优秀的,这款1.6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Ps,比2.0T发动机功率要高很多。反映在加速能力上,2.0T车型百公里加速为10秒,1.6T车型为8.9秒。不过不管怎样,相比于国内的瑞虎8PLUS,整体的动力数据有所保留,因为国内瑞虎8PLUS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97Ps。而且国内1.6T车型的起售价也才12.49万元,所以瑞虎8Pro在俄罗斯的售价是要贵出很多的。

除了动力方面有所减弱之外,在配置方面,也出现了明显“减配”,最突出的表现为,国内瑞虎8PLUS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双联屏的设计。但是到了俄罗斯售卖的瑞虎8Pro车型上,变成了传统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分别呈现的方式,从这一点上来看,的确存在减配的嫌疑。

所以其实从价格、动力、配置呈现等方面来看,瑞虎8Pro的确存在“涨价且减配”的情况,这一点的确似曾相识,之前很多合资品牌车型就是这么干的。当然了也不能说奇瑞在俄罗斯市场不“厚道”,主要是因为国内市场的竞争太激烈,迫使奇瑞在定价上比较谨慎,因为价格稍微一高,就会和其他自主品牌同级车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而到了俄罗斯市场,本身没有太多“天敌”,在定价方面的确可以稍微“扬眉吐气”一点,毕竟奇瑞作为自主品牌“技术流”的代表品牌之一,10万级以上车型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所以其实价格定得稍微高一点,也没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希望有更多自主品牌能够真正意义上走向国际市场,在获得可观销量的同时,还能在价格上比较强势,到了那个时候,自主品牌“窝里横”的固有标签可能就会被摘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