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约北纬18°的温暖 为什么欧拉好猫能与女生如此接近?

2021年03月31日 08:43: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文/e汽车 张莉

为什么女生比男生更喜欢养猫?匈牙利罗兰大学的学者在经过调研后得出结论:女性和猫咪更容易产生共鸣。

女生和猫一样,既娇小又强大,既聪明又独立。妩媚慵懒,自由散漫,飘忽不定……虽然你永远不知道这个神奇的物种在想些什么,但它们却令人着迷。女生也和猫一样,品味挑剔,不好讨好。

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车企想要赢得女性客户,尤为不易。

但好在,欧拉好猫出现了。3月,微风的天气里,在海南万宁难得的十几度的海滩边,就在这万物生长的北纬18,我和欧拉好猫,来了一场春天的约会。

这只好猫,它很美

欧拉品牌的车型最先抓住你的一定是外观。欧拉好猫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先生亲自操刀,其设计灵感源自于60年代人们对于太空的狂热构想,传承了充满复古色彩的早期汽车风格,同时兼顾了未来科技之美。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欧拉好猫具备瞬间俘获人心的"超能力"。

说到颜值,色彩同样重要。美国马里兰州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由于男女存在基因差异,因此能够识别的颜色总数也不同:男性平均可以识别130万种颜色,而女性能识别150万种颜色。可见对于色彩,女性会更敏感。欧拉好猫拥有布偶白、大橘金、万人米、高跟红、蓝波万、睿智棕、原谅绿、暹罗黑八款时下流行色系,全情满足女性对于色彩的喜好,彰显新世代女性"好色"本性。

从外面看,最有辨识度的一定是大灯了。好猫自然是一只猫,前大灯是神似保时捷又有独特“猫性”的全LED猫眼大灯,我们说的张力,在这里就体现在既有未来的科幻又有复古的魅惑,在满大街的“眯缝眼”之中,卓尔不群。

是的,它很美。但谁有规定的“美”就是徒有其表呢?

回到内饰,好猫采用了大面积皮革、镀铬金属装饰,营造出恰到好处的轻奢氛围。与身体接触的部位,则采用了顶级的3D-Mesh包覆工艺,丰富的纹理、配色以及独特的萎形绗缝,宛如奢侈品级的包包,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触感也柔软舒适。可以说,欧拉好猫已不简单是一台车,它还是一件时尚大单品,成为新世代女性穿搭的一部分。

如果说美是它的显性基因,那么它的另一个基因就是,聪明。

这只好猫,很贴心

说到智能化,其实很多车都有或多或少的智能功能,但好猫的优势在于,有自己的特色又贴心。比如其“猫式舒享”智慧座舱内置ORA Smart-café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不仅能满足多场景的语音交互功能,还虚拟了一个管家猫侍者,配合着贴心的"主人模式",打造出专属的仪式感。无需繁琐的登陆过程,欧拉好猫会通过A柱上的摄像头识别女主,自动调整驾驶信息、驾驶评价、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并且播放专属音乐、自动调节空调温度等等。欧拉好猫专属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猫式舒享"体验。

你看,好猫就是这么体贴入微,与新世代女性心灵相通,而它的贴心还不止于此。对于安全,好猫看得比谁都重要,因为即使是内心强大的新世代女性,也需要贴心的安全守护。

欧拉好猫诞生自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咖啡智能生态下可成长的纯电架构,整车安全设计以2021版C-NCAP 五星/中保研GOOD级别为标准,全车超416项整车电安全防护,一身"钢筋铁骨"只为守护而生。IronBone™ 超高强度钢车身骨架匹配6安全气囊,以及博世BOSCH 9.3 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call碰撞自动求助+道路救援等安全配置,关键时刻总会挺身而出,从不让女性独自面对危险。

同时,欧拉好猫打造出高于国际标准的ORA-CARE 电气安全™,电池系统除了具备IP67+IPX9K的防护,还搭载有"Split Second电池智护+蜂云平台"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时刻监测电池情况,能及时发送异常警报和危险告警。

这只好猫,很优雅

如女生一般,收放自如,才能显得优雅。

欧拉好猫具备了超过14项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让路上的棘手都变得优雅从容。

它有多优雅?路口突然窜出行人或车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及时介入,最大限度避免或降低事故伤害;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根据真实路况智能加减速,拥堵路况也可释放双脚;HMA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可监测环境自动调控远光灯,夜晚行驶不必再操心交替换灯;360全景影像系统,后方配备12颗雷达探头,6颗摄像头,实时监控后方情况,过窄巷、拐盲弯不再困难;记忆泊车系统,即使是新手女司机,也能从容倒车入位。

另一方面,它的优雅也来自于性能。

关于欧拉好猫的性能,看一组数据就够了。普通版本车型0-50km/h加速3.8s,满足你对“弹射”的渴望;风阻低至0.273,这是豪华车才有的水准,行云流水般“撕裂空气”;续航里程可达501km,12分钟快充100km、30分钟30%-80%,出行半径从日常通勤增至城市之间,不必焦虑。

与女生做朋友的好猫 已站在潮头

从好猫开始,我们对欧拉品牌有了与历史不同的视角。

看历史成绩,长城已经站在连续5年破百万的节点,连续几十年称霸国内皮卡、十几年SUV销量冠军……就在这时,貌似一直游离在长城硬派性格之外、以萌系、电动为性格的欧拉品牌,成为了继哈弗之后,又一个展示长城厚积薄发的三大平台实力的又一个品牌。

担此重任的,亦是站立在长城汽车历史变革潮头的,正是欧拉好猫。

这一次,它精准地抓到了市场上众人皆看得见却摸不准地领域,并以卓越的产品力一击即中地完成了与女性需求空白的对接。据了解,尽管目前好猫的市场需求依然没有得到全部满足,但是其已经成为A0级别新能源车的销量冠军。

从产品力的角度上看,好猫能获得市场如此青睐,就不足为奇了。

作为10万-15万级别极具代表性的车型,好猫集高颜值、高安全、高智能、高品质等因素于一身,不仅符合新世代女性对于一台新世代车型的审美,更能全面满足她们的用车需求。因为懂"她",所以女性也能真正懂得欧拉好猫的"好"。两情相悦,欧拉好猫才能深受女性用户宠爱。

结语

村上春树说过:像猫一样,带上信仰,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冒险之旅。若能为此耗尽一生,也算得上是幸福的。对于新世代女性用户而言,欧拉好猫不就是那位值得托付、可以携手同行的旅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